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润达医疗现金投资瑞莱生物 称将纳入瑞莱生物即时检测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09-26 07: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达医疗现金投资瑞莱生物 称将纳入瑞莱生物即时检测产品)

润达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终止收购瑞莱生物100%股权后,润达医疗(603108)拟与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共同以现金方式投资瑞莱生物。9月25日,润达医疗召开关于终止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刘辉表示,目前交易最终方案和细节还未确定,待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他还称,润达医疗将把瑞莱生物的POCT(即时检测)产品纳入现有的业务体系范围内。

今年5月8日,润达医疗发布非公开发行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对价的方式作价11.79亿元收购瑞莱生物100%股权,以加强公司在POCT类产品的推广和渠道建设。公司同时还将向10名特定投资者询价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75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收购瑞莱生物现金对价部分和交易中介费用。

值得关注的是,瑞莱生物控股股东为Fantasy Art,其为云锋二期美元基金持有瑞莱生物控股权的平台公司。若本次交易完成,Fantasy Art将成为润达医疗持股7.68%重要股东。

不过,这次资产重组最终没有实现。润达医疗9月19日晚间公告,拟终止收购瑞莱生物100%股权,但将以其他形式对标的公司进行投资。对于终止原因,润达医疗称,相关各方因就原定的支付方式及支付进度等核心条款产生分歧。

9月22日晚间,润达医疗公告,拟与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非公司控股主体)共同以现金方式投资瑞莱生物。经初步协商,方案调整后,润达医疗直接持有标的公司股权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对标的公司的投资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润达医疗董事长刘辉在9月25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各方尚未就后续投资的相关事项签署正式书面协议,待最终方案及细节确定之后,各方再协商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在业务层面,刘辉透露,润达医疗将把瑞莱生物的POCT产品纳入现有的业务体系范围内。

关于此次与润达医疗重新协商交易方案的原因,交易对方代表云锋基金黄潇回应,按照原方案,云锋基金本次退出的周期较长,因云锋基金本身存续期的考虑,向润达医疗提出调整原方案的意见,并经协商初步确定由润达医疗及其参股的产业基金收购标的公司的股权。“云锋基金期待和润达医疗在更多国内外体外诊断工业和流通领域上有更多的发展和合作。”黄潇否认了因对润达医疗股价不满而终止重组的说法。

近年来,润达医疗在体外诊断领域收购了不少标的公司。2016年6月,润达医疗称拟以不超过600万美元收购加拿大POCT诊断公司Response Biomedical Corp43.1%股东权益。2016年7月,润达医疗宣布以2.16亿元收购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5%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今年7月5日,润达医疗同时发布两则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以9.03亿元收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长春金泽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拟以9296万元收购上海涌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瑞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4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润达医疗分别为两家标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频繁的并购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内部整合,形成协同效应?刘辉认为,润达医疗一直致力于成为我国IVD体外诊断领域专业领先的综合服务供应商,外延式并购可以有效的将润达医疗的业务模式快速复制到全国范围,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他进一步称,公司已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通过搭建统一采购平台、业务流程全信息化等方式,来有效整合各子公司资源形成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