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IPO当口会计师离职 美瑞IPO梦难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2017-09-22 16: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公司美瑞新材9月21日的公告令人颇感蹊跷:正当公司申请IPO的当口,公司聘请的会计师却“因个人原因离职”了。

(原标题:IPO当口会计师离职 美瑞新材创业板梦暂难圆)

新三板公司美瑞新材9月21日的公告令人颇感蹊跷:正当公司申请IPO的当口,公司聘请的会计师却“因个人原因离职”了。

“这种事情还是很少见的。”昨日,业内人士对此也感到了意外。

据美瑞新材公告,2017年3月9日,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于3月31日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被中国证监会受理。

然而,就在审查期间,由于美瑞新材聘请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会计师李超因个人原因离职,公司特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中止审查申请并于9月21日领取了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美瑞新材表示,公司将在完成更换签字会计师等相关程序后,及时向证监会提交恢复审查申请。

记者注意到,李超是美瑞新材2016年年度报告的第二签字注册会计师,段奇为第一签字注册会计师。

同时,记者在2017年3月31日中小板公司嘉事堂披露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派出机构执业质量监管措施情况汇总》 中看到,2014年8月26日,立信所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4】64号,该决定主要针对7家上市公司2012年度审计,对立信所以及包括段奇、李超在内的14名立信所注册会计师出具了“警示函”。

2017年上半年,美瑞新材实现营业收入23628.51万元,同比增长71.06%;实现净利润2196.41万元,同比增长65.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