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澳洋科技拟合作共建康复、肿瘤、妇幼连锁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09-21 11: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洋科技拟合作共建康复、肿瘤、妇幼连锁产业)

澳洋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澳洋科技(002172)此前通过并购控股股东优质医疗资产,进入了大健康产业。公司现已进入了以化学纤维产业为支撑,健康医疗产业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公司未来拟通过合作共建、并购、托管等方式在华东地区建立“品牌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可复制连锁发展模式,学科重点放在康复、肿瘤、妇幼三个方向,通过对外投资带动品牌建设,致力构建现代化、国际化、连锁化、高端化的健康产业链。

目前,公司投资的徐州澳洋华安康复医院已正式开业。张家港港城康复医院、无锡澳洋康复医院、湖州澳洋康复医院正在建设中,未来也将陆续开业。

“健康中国”既是民生主题词,也是发展主题词,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2015年,公司并购了以医疗服务、医药流通为主业的澳洋健投。澳洋健投为公司控股股东澳洋集团培育十余年的优质资产,下属经营四家综合性医院,一家大型现代化医药物流公司,产业链覆盖医疗服务、康复连锁、健康管理、医药物流。四家医院总病床数2200张,在经营上,建立了以澳洋医院为中心支撑下属分院、托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的运营模式,实现分级诊疗,在技术支持、病员转诊、资源共享等方面均较为成熟。其中,澳洋医院为全国县级市中首家通过JCI国际认证的民营医院,在2016年度中国非公立医院竞争力100强评比中位列28位,挂牌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先后与美国、德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地区的多家知名医院进行紧密合作。

澳洋医药物流是以医药(器械、耗材、保健品、中药饮片等)销售、物流配送等为核心业务的现代化大型医药物流企业,是AAAA级物流企业、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江苏省四家重点现代医药物流企业之一。澳洋医药物流在为总分院体系内医院配套医药物流服务的基础上,建立了面向华东地区的物流配送网络,拥有稳定的下游客户群。

澳洋医药物流投资1.5亿元人民币新建现代物流中心,总占地面积37亩,存储件数超过18万件,能够支撑50亿的医药物流需要。新建现代物流中心将进一步提升物流设备、流程的现代化、智能化与信息化,提升物流服务质量与效率。澳洋医药物流计划在整个华东地区同时新建分仓库,尤其是公司医疗连锁网络覆盖的区域,在“两票制”下迅速巩固并扩张业务区域。

澳洋医药物流保证原有配送业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上游形成自己的中药种植、加工、制药基地及中药品牌;为康复连锁网络配套医疗器械,打造品牌,形成体系外销售;下游注重培育零售终端网络,形成区域性药房连锁网络;横向并购同类医药物流公司。

值得注意,公司多年经营化学纤维产业,拥有30万吨粘胶短纤产能,形成了以张家港为管理中心,统筹江苏阜宁生产基地(阜宁澳洋)、新疆生产基地(玛纳斯澳洋)两大生产基地资源,建跨区域一体化经营模式,优势且互为补充,增强规模经济效应。随着国家对环保监管的加强,公司重视环保方面的投入,化学纤维产业全年累计投入1.3亿元,实施阜宁澳洋、玛纳斯澳洋两地环保及生产技改项目,安全环保再升级,环保指标已经远低于国家要求,满负荷运转得到保障。2016年,阜宁澳洋投资新建三期16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预计2018年6月投产。届时,澳洋科技化学纤维产业的产品结构、区域结构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朱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澳洋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