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结构性调整或将开启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18 08:4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结构性调整或将开启)

【市场简述】

周五,两市震荡下跌,沪指击穿20日均线支撑。从盘面上,航天航空、文教休闲、房地产、船舶制造、券商表现较强,钢铁、煤炭、有色、水泥建材、稀土永磁、人工智能、黄金、旅游酒店、保险、软件等跌幅居前。房地产板块震荡走高:中房地产、阳光股份、南国置业涨停,万科A盘中大涨9%创历史新高。券商股展开反弹:第一创业午后大涨5%,中国银河、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国盛金控、西部证券等涨幅居前。巨丰投 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房地产板块连续拉升2天,但煤炭、钢铁、有色集体调整,使得沪指在连续14个交易日高位横盘后,选择向下寻求支撑。从大方向看,目前处于关前蓄势阶段,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

【消息面】

一、三星发布新款电动车电池

在本周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三星旗下的电池企业三星SDI(SamsungSDI)展示了一种全新的“多功能电池组”解决方案以使得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更长,该公司称此款电池组能实现430英里(约合692千米)的超长续航。

此次新款电动车电池发布有望进一步扩大三星SDI的市场占有率,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上市公司中,格林美ECOPRO是全球第二大NCA材料供应商,且是三星SDI唯一的外部供应商。阳光电源与三星SDI成立合资公司强强联手。

二、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将亮相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将于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一大批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18日起将集中在北京亮相。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精准信息与西安政府引导基金共同设立西安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海特高新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飞行员培训机构,以及受益于军工芯片国产化替代。

三、第三批混改名单将出

最新一批入围发改委8家混改试点的企业,已经有半数浮出水面。除了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还可能包括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的相关下属企业等,除此之外,一项新的高级别混改基金也有望面世,保守估计基金规模将至少达到千亿元级别。

除联通所在的电信行业之外,石油、电力等能源领域也是国家将要重点推进混改的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如华能国际、中海油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