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核安全法正式出台 核电行业发展再提速

来源:平安证券 2017-09-13 10: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电力板块下跌0.5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12%。各子行业中涨幅最大的是水电板块,上涨1.81%;跌幅最大的是风电板块,下跌7.42%。上周涨幅居前的公司是桂冠电力、联美控股、黔源电力;跌幅居前的公司是嘉泽新能、国电电力、长源电力。

《核安全法》正式出台,核电发展将结束停滞、再次提速:《核安全法》规定了确保核安全的方针、原则、责任体系和科技、文化保障;规定了核设施营运单位的资质、责任和义务;规定了核材料许可制度,明确了核安全与放射性废物安全制度;明确了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制度,建立应急预案制度,核事故信息发布制度等。今后核工业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就有法可依、有例可循。

“内陆核电”与“沿海核电”一视同仁,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值得注意的是,《核安全法》并未对“内陆核电”作出单独划分,这就表示内陆核电与沿海核电一样,在法律层面是无区别对待的。同时,关于舆论对于核电讨论的尺度,《核安全法》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得编造、散步核安全虚假信息”。可以预见的是,在公众接受度逐渐提高之后,内陆核电有望获得实质性的突破。

投资建议:《核安全法》将近30年来积累的核能管理经验和技术工具制度化,构建了与国际接轨的核安全保障体系,实现了对核设施的全方位、全领域、全周期的安全监管。其正式颁布让受福岛事件影响而出现停滞的中国核电产业有法可依、有例可循,现有的在建机组有望加快投产进程,而内陆核电的放开也使核能在国内进一步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可能性得到极大增强。我们建议关注核电相关上市公司中国核电、中国核建、上海电力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源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