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盘中再创阶段新高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2 15: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宝股份:业绩增长超预期 强议价能力汇率波动影响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寰宇日期:2017-09-12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H1实现营业收入37.97亿元,+25.86%;归母净利润1.93亿元,+35.91%,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25.53%;归母净利润1.30亿元,+30.28%。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20%,对应利润区间为2.94~3.92亿元;其中Q3变动区间为-45%~8%,对应利润1.01~1.99亿元。

(1)海外需求复苏叠加国内品牌提升,收入全面快速增长。

2017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7亿元,+25.86%;Q2单季收入20.48亿元,+25.53%。公司主要出口产品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根据Euromonitor统计,公司主要客户JARDEN及HAMILTONBEACH在美国市场份额高居第二、第三。在海外需求复苏明显的情况下,主营收入增长稳健,同时国内自主品牌及代理品牌提升明显,共同推动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其中,公司海外收入33.31亿元,+24.80%,内销收入4.66亿元,+33.98%。分产品来看,公司电热类厨房电器收入达到18.72亿元,+24.51%;电动类厨房电器收入9.51亿元,+26.62%,家居电器业务,由于有清洁刷及吸尘器新品牌推出,收入达到6.65亿元,+62.42%。综上,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35.91%。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0亿元,+30.28%。

(2)外销具备核心竞争力,滚动定价盈利能力受到汇率影响较小。

公司海外销售由于调价周期短,且需求复苏增长明确,公司毛利率受到汇率波动影响较小。2017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9.92%,同比下滑0.44个百分点。其中,Q2毛利率21.18%,同比上涨0.05个百分点。公司海外业务采取向客户直接销售模式,虽均为长期合作伙伴但以短期合同为主,能够通过滚动报价有效的应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及原材料价格变化影响。公司小家电出口位于行业第一,规模优势明显,同时具备产品设计能力及众多专利,因此在产品外销中有较强的议价权。分产品来看,上半年电热类电器毛利率为18.58%,-0.69个百分点,电动类电器毛利率为24.46%,+0.31个百分点,家具电器毛利率17.12%,-2.5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4.00%,-1.0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8.27%,-0.91个百分点。由于汇率波动影响,财务费用有较大增长。综上,公司H1净利润率5.09%,+0.38个百分点。Q2净利润率6.33%,+0.23个百分点。

(3)小家电推新品提成长空间,产品创新及自动化改造增盈利能力。

公司围绕产品创新,持续加大投入,研发费用+19.24%,助力小家电以新品类扩张,成长动能充足。同时,强产品创新研发能力叠加公司行业前列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具备较强的上下游议价能力,在汇率波动及原材料价格波动中,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规模化生产领先,未来在自动及平台化改造下,生产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强,具备强上下游产业链议价力,应对汇率及原材料波动能力强。全年海外需求无忧,同时国内实现高增长,全年业绩增长确定。预计2017-19年EPS为0.72/0.94/1.12元,对应PE分别22/17/14倍,给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