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钮文新:IPO常态化一不能停二不能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珂 2017-09-11 15: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9日,证券日报社与中国经济网联合举办的“七问中国股市”论坛在京举行。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评论员钮文新表示,IPO的常态化有两层含义,一是不能停,二是不能过。此外,他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应更加强调股权资本以及股权融资的重要性。

9月9日,证券日报社与中国经济网联合举办的“七问中国股市”论坛在京举行。CCTV证券资讯频道首席评论员钮文新表示,IPO的常态化有两层含义,一是不能停,二是不能过。此外,他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应更加强调股权资本以及股权融资的重要性。

“在整个资本市场中,股权市场应当是重中之重。”钮文新指出,股权资本对中国至关重要,其原因有三点:一是,人类任何一次大的经济跨越式发展都是依托于股权资本,例如工业革命、互联网产业革命。目前中国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如此,如果没有强大的股权资本做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就无从谈起。二是,目前我国企业债务率过高,去杠杆必须通过股权投资。三是,全球所有国家都在进行股权资本和实业资本的争夺,中国也不例外。

此外,钮文新称,必须弄清楚金融市场的分类和功能,“以一年期为界,整个金融市场被划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货币金融,主要是以金融套利活动为主的短期金融市场,比如货币基金、短期理财等。另一个部分则是资本金融,主要功能是为实体经济提供资本服务,比如股市、债市、一年期以上的信贷市场等。”

在货币总量不变的前提下,钮文新表示,“货币金融”和“资本金融”存在一定的结构性问题,两者此消彼长。近年来,我国金融越来越依托于短期的批发借贷,支持财富创造的“资本金融”不断萎缩,造成货币流动性过于充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金融走向了脱实向虚。而金融的脱实向虚和实体经济弱化之间又构成了一轮恶性循环。

钮文新表示,今年前7个月,股市交易结算资金余额维持在1.3万亿元左右。可是货币基金规模居然达到5.86万亿元,一家余额宝的资产净值就超过了股票市场全部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这不是金融扭曲吗?“所以中国不是钱少,而是结构出了问题。”钮文新认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金融要回归本源,有助于拉回“跑偏的金融”,改善金融结构,提高金融质量,加强金融监管。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国金融市场出现了积极变化,首先是央行开始用一年期的中期流动性便利置换短期的和半年期的流动性便利;其次是对货币基金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第三是清理金融乱象,例如最近对于ICO的处置。

钮文新认为,金融整顿和深化改革,为整个股市良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资本市场一定会被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