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独爱中电广通 鹏起万里巨资举牌有备而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7 07: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爱中电广通 鹏起万里巨资举牌有备而来)

尽管明示无意“夺权”,但鹏起万里巨资定向举牌中电广通仍令人惊愕。

记者注意到,鹏起万里设立一周后即开始建仓中电广通,似有备而来,而中电广通半年报新进股东李磊,与鹏起万里的普通合伙人之一李磊同名。对于“是否是同一人”的问题,中电广通昨日对记者表示“需进一步核实”。

值得观察的是,鹏起万里重金举牌中电广通,只是对军民融合板块的偏爱,还是存在其他战略合作层面的诉求?

关键人李磊身世

鹏起万里表态“至少再增持5%股份”后,中电广通昨日股价继续大涨6.76%,再创新高。

权益变动报告显示,鹏起万里建仓周期是在三季度,最早买入时点为7月27日。具体来看,7月27日至31日,鹏起万里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占中电广通总股本0.8269%的股份;8月,买入占总股本4.1284%的股份;9月1日至9月4日,再买入0.0455%的股份。

鹏起万里的买入价格在31.53元至38.14元之间,粗略估算耗资5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购买。

资料显示,鹏起万里于今年7月20日设立,认缴出资额6.61亿元。较为少见的是,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有三名,包括李磊、北京奕铭投资等,有限合伙人为姚蘋、重庆龙基投资等。其中,李磊为该合伙企业投资委员会主席。

据公开信息,鹏起万里起初由北京奕铭及李磊、姚蘋等三人共同投资设立,总认缴出资额为3.61亿元。8月,重庆龙基投资等两个投资方作为新增有限合伙人,各自认缴出资1.50亿元。

比照可见,获得新合伙人增资前,鹏起万里已开始建仓中电广通。两名新成员加入后,鹏起万里开始发起“猛攻”。

值得注意的是,据披露,鹏起万里基金出资人中,出资最多的是李磊,实缴出资2.5亿元,占比达37.82%。而且,根据约定,在基金存续期间内,鹏起万里均按合伙企业实际出资额的1%向李磊支付管理费。

那么,“关键先生”李磊是谁?据披露,1971年出生的李磊系清华大学博士后,中国科学院软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国家863计划专家组组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新能源投资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深圳华大基因投资顾问。

巧合的是,中电广通半年报中也出现了名为“李磊”的新进股东,持有442.4万股,系公司第七大股东。两人是否为同一人呢?对此,中电广通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不清楚,我们需要进一步核实。”

有趣的是,今年以来,中电广通股东榜上还有“李新”、“李想”、“李心”等股东间或出没。

是否偏爱军民融合

鹏起万里的举牌公告发布于9月4日晚,“不超过20亿元”的重磅增持计划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次日,中电广通紧急停牌核实相关事项。

“我们9月4日下班前才接到鹏起万里的通知,说持有公司股票已达到5%,请公司协助履行披露义务。此前并没有沟通过。”中电广通方面向记者表示,经事后问询,对方表示关注军民融合产业类公司,看好中电广通的发展前景。

据资料,中电广通的控股股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目前持股比例高达53.47%,并无控制权之忧。鹏起万里亦在公告中明确表示“不会谋求公司控制权”。

据鹏起科技此前公告,鹏起万里主要从事购买、持有及处置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军民融合产业类A股(包括二级市场买卖以及大宗交易)及其他资产等投资活动以及其他合法的经营活动。目前,中电广通也涉及军民融合的相关业务。

“一般来说,私募举牌是为了获取财务投资回报,但部分产业资本,同时会考虑通过股权关系建立联系,探讨业务合作的可能性。”浙江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但私募基金拿这么多钱投向一只股票,十分少见。”

根据鹏起万里的计划,未来12个月内将累计增持不低于10%、不超过15%的股票,累计投入金额不低于10亿元、不超过20亿元。并且,设定了上限价格48.63元。这一价格较9月4日的收盘价37.41元恰好高出30%。

资金来源方面,鹏起万里已将持有的中电广通1500万股股份质押给云南国际信托,并称“该部分融资基本可以满足未来5%股份收购”,对于拟收购的剩余5%,鹏起万里将自筹资金解决。

但前述私募人士指出,按照目前市场的质押率,1500万股质押融资金额有限,很难满足再度举牌的资金需求。鹏起万里后续如何筹措资金,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