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边际改善修复预期 看好低估值高弹性券商

来源:西南证券 2017-09-06 10: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走势回顾:上周金融板块表现分化,各子板块涨跌互现。其中,证券板块涨幅居首,全周上涨6.63%;多元金融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全周上涨1.95%;其次是保险板块上涨0.57%;银行板块则回撤1.90%。

市场数据:市场成交方面,截止到8月31日,本月股票市场成交量9827.19亿股,成交金额11.73万亿元;日均成交金额5101.29亿元,环比上升10.18%。两融余额方面,截止8月31日,两融市场规模较前周环比增加189.65亿元至9464.10亿元。股票质押方面,截止9月2日,2017年按券商口径统计的新增股票质押数为1114亿股,股票质押市1.39万亿元,融资规模(0.3折算率)4183.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81%。承销发行方面,截止到9月2日,2017年券商投行股权承销合计722家,总承销金额10727.52亿元。其中,首发IPO上市316家,募资规模1592.65亿元,相当于2016年全年IPO募资规模的106.46%;增发家数339家,募资规模8054.91亿元,相当于2016年全年增发募资规模的47.61%。

本周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

券商板块作为当前金融板块当中相对的高弹性、低估值品种,目前券商股业绩随资本市场行情回暖,市场成交量能放大而边际改善的效应明显,部分券商中报业绩超出预期,改善了市场此前对券商股的悲观情绪,后市有望在周期行情的催动下走出一波强于市场的行情表现。而在行业保持监管定力背景下,我们认为后期龙头券商将凭借较低的融资成本和丰富的项目储备在市场竞争格局中牢牢占据优势地位,基本面改善空间相对较大;中小券商则由于业务侧重各有不同,业绩分化料将进一步拉大。因此,在当前时点,我们相对看好经营稳健的行业龙头券商和业绩改善明显的弹性券商,建议关注华泰证券及兴业证券、山西证券。

保险板块在经历了一轮爆发性增长后,板块投资逻辑由之前的估值修复转向价值驱动。在促进产品回归保障,服务实体的行业政策导向下,目前以万能险为代表的投资型保险产品增速受到限制,保险企业需要由规模扩张向价值提升转型才能实现长期稳健增长。因此未来对保险股的关注点要集中到产品新业务价值率的提升和三差占比结构的改善当中。当前时点我们看好国内龙头险企在寿险产品新业务价值和缴费期限方面向国际优秀险企对标的进程,国内保险公司的PEV估值水平有望随着业务结构升级,由1.0时代向2.0时代迈进。重点推荐目前板块当中基本面优良,业务结构改善明显的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同时建议关注积极转型的纯寿险弹性标的新华保险。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或使行业估值下行压力加大,市场下行或使行业业绩波动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