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宁糖业携中粮糖业等设合资公司 建设食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来源:中证网 2017-09-02 10: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宁糖业携中粮糖业等设合资公司 建设食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南宁糖业(000911)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粮糖业等10家糖企共同出资成立广西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南宁糖业出资1482万元,持股占比19%。

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广西糖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建立的食糖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食糖大宗商品综合仓储物流中心、食糖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中心、食糖大数据研究中心、食糖产品防伪溯源中心为依托,在其“金融+实业”、“仓储+物流”等先进模式引领下,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公司将与广西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增加营业收入,提高效益。如通过平台交易增加收入;通过合作认证的形式,公司各厂仓库及公司子公司南宁云鸥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仓库作为广西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厂库,形成广西糖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有的仓储物流及对应的现货交割体系,用于承接白糖现货交割业务,盘活资产,增加效益。同时,公司子公司南宁云鸥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还可通过与广西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为其配套提高仓储物流、智能配送、门对门服务等。

分析认为,随着外延并购和双高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公司产能和产量持续扩张。公司通过收购广西永凯和环江远丰糖厂,白糖年产能合计增加15 万吨至85万吨。公司下属产业并购基金收购英联糖厂在广西的糖企事项目前已完成标的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英糖在广西的糖企每年产能约50-60 万吨糖。2017年公司甘蔗种植面积计划不低于100 万亩,甘蔗产量约550 万吨,榨糖量预计达到67万吨。

(原标题:南宁糖业携中粮糖业等设合资公司 建设食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农糖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