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众多利好集中释放 金九行情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7-09-01 08: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月线三连阳 众多利好集中释放 金九行情可期?)

沪指昨日探底回升微幅收跌,5日均线失而复得,为A股8月收官战画上一个句点。回首8月,沪指月初向3300点发起进攻未果,一番调整后步步攀升,并于下旬有效突破3300点箱体并持续窄幅震荡,月涨幅达2.68%。从月K线来看,沪指已走出三连阳。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显示上方存在一定的压力需要消化,但主要股指突破上行的趋势不改。

受银行、保险及消费板块整体回调拖累,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早盘持续震荡下行,沪指一度失守5日均线。午后,次新板块和资源周期股的活跃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人气,带动主要股指企稳回升。整体来看,上证综指全天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波动,深证成指尾盘顺利翻红,创业板指数则领涨三大股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60.81点,下跌0.08%;深证成指报10816.64点,上涨0.03%;创业板指数报1849.38点,上涨0.58%。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4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领涨市场,除了早盘涨停的鹏欣资源外,翔鹭钨业、寒锐钴业午后涨停,洛阳钼业亦上涨近9%。钢铁板块尾盘也现小幅拉升,凌钢股份尾盘涨停,新钢股份、柳钢股份等均涨逾5%。

次新股午后持续走高,板块内有逾30只个股全天涨停。周二尾盘经历过闪崩的多只次新股,昨日尾盘现直线拉升。其中,纵横通信尾盘涨停,澄天伟业、建科院尾盘顺利翻红,涨幅均超过4%。

此外,券商板块全天表现也较为强势。家电和银行板块调整幅度较大,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农业银行等均跌逾2%。建筑材料板块表现也较为低迷,洛阳玻璃、海螺水泥等下跌逾2%。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昨日表现较强于沪深主板。有分析指出,创业板的走强有望带动更多中小盘个股出现恢复性上涨,这是市场转强的标志。而一旦创业板形成持续反弹趋势,将有望加速赚钱效应的聚集。中银国际证券策略团队也认为,当前,估值、业绩和市场环境等条件对创业板继续上涨有一定支撑。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指标权重股整体处于震荡回落的态势中,进一步压制了股指短线上扬的空间。预计沪市大盘短线仍将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震荡,投资者可关注券商、中小创等部分证金公司增持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