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剪刀差效应再次出现 小股票表现更胜一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8-31 15: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剪刀差效应再次出现 小股票表现更胜一筹)

【盘面简述】

周四沪市展开调整,中小盘股表现出色。盘面上,券商信托、工艺商品、仪器仪表、通信行业、文化传媒、有色、煤炭涨幅居前,高送转、租售同权、次新股、基因测序、特斯拉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电信、银行、雄安新区等跌幅居前。沪指站上3300点后,市场情绪快速回暖,投资者可在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消息面】

1、上海国企改革提速 十余省市跟进

8月29日晚间,上海市国资委旗下3家公司龙头股份、东方创业、申达股份公告停牌。龙头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纺织集团获悉,上海市国资委正在筹划涉及纺织集团重大股权的转让事项。公司股票自8月30日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上述重大事项,并于5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事宜并复牌。

2、四大行“中考”亮出成绩单 业绩回暖态势明朗

8月30日晚间,工、农、中、建集中公布了2017年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四大行的业绩整体回暖。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均较去年同期出现回升,中国银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速则比去年明显上升。与之相伴的还有资产质量的趋稳向好。四大行的不良贷款率集体下降,农行更是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

3、去产能成效持续发酵 上市钢企群体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

韶钢松山因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而涨停,带动整个钢铁板块集体飘红。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钢铁行业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协同发力,近九成上市钢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六成业绩增幅超过100%。可喜的是,这一强劲增长势头有望延续至第三季度。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7家钢企中,有6家预增,其中韶钢松山、三钢闽光仅仅第三季度的业绩就将超过了整个上半年。

【巨丰观点】

周四沪市展开调整,中小盘股表现出色。盘面上,券商信托、工艺商品、仪器仪表、通信行业、文化传媒、有色、煤炭、钢铁涨幅居前,高送转、租售同权、次新股、基因测序、特斯拉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电信、银行、雄安新区等跌幅居前。

高送转板块大涨近5%:皮阿诺、三圣股份、元成股份涨停,集友股份、平治信息、楚江新材、久远银海、洁美科技等大幅拉升。次新股延续强势:华大基因、秦港股份、中国出版、广信材料、川恒股份、三孚股份等40余只次新股涨停。

早盘,银行、保险回调,导致沪指出现回落;午后,有色、钢铁、煤炭板块走高,带动沪指止跌回升:鹏欣资源、寒锐钴业、翔鹭钨业涨停,洛阳钼业、美锦能源、华菱钢铁、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盛屯矿业、金钼股份、云铝股份、厦门钨业等领涨。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大金融、强周期股反复拉锯,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但市场成交量已恢复至5000亿以上,有利于场外资金回流并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次新股持续热炒有望带动小市值个股恢复性上涨,今日盘中剪刀差再次出现,显示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