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纳思达:半年报亏损额符合预测 三季度迎来盈利拐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31 15: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思达:半年报亏损额符合预测 三季度迎来盈利拐点)

纳思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纳思达(002180)8月30日晚间公布了出现较大额业绩亏损的半年报,但其股价却在开市后迅速涨停。纳思达一位高管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半年报业绩亏损金额符合之前的预测,但公司在半年报中同时预测了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的区间为2.5亿元至6.0亿元,利润好转程度远超出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纳思达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24亿元,同比增长678.14%,主要原因是去年收购的美国利盟并表以及原有业务销售收入增加;实现净利润为-10.15亿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并购融资报告期内产生的利息支出,以及境外子公司并购后因公允价值调整账面,增加了折旧、摊销、存货转销等,使得调整后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公司强调,上半年的亏损只是受财务报表短期因素影响,在收购美国利盟后,公司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由于上述不利因素在上半年的消化,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区间为2.5亿元至6.0亿元,原因是原有核心业务销售、净利润均有较好的增长;此外还出售了利盟软件业务并顺利实现交割,出售亏损资产并回收了大额现金。因此纳思达预测前三季度净利润区间为-4亿元至-7.5亿元。

对于投资者担心的市场空间问题,纳思达认为,虽然无纸化办公趋势对行业有所冲击,但是在这十多年来全球的打印需求并没有减少,反而在不断增加, 打印行业是一个成熟稳定的行业,打印机行业是全球垄断性行业,是一个护城河很宽、专利技术壁垒非常高的行业,公司的打印机集成电路及通用耗材业务在全球处于领先的龙头地位,利盟激光打印机业务处于全球领先的中高端激光打印机中的领先地位,公司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公司的愿景是在未来进入激光打印机行业的全球前三甲,成为打印机行业的领导者。

从各业务板块来看,公司的集成电路芯片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度增长,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约30%和40%,公司新品研发效率提升,成功申报国家核高基项目。在打印耗材业务方面,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一定幅度增长,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约15%、14%。其中,硒鼓业务依托新品及新客户的拉动、国内电商及品牌的增长以及与SCC订单的整合,完成全年目标65%,同比增长25%。

墨盒业务受行业内大环境影响,利润贡献完成既定目标,同比略有增加。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硒鼓在中国兼容出口市场份额由2016年同期的9%增长至2017年的10.2%,占据领先位置,墨盒在中国兼容出口市场份额与2016年同期持平。

打印机业务方面,在完成美国利盟的收购后,便开始了全球性的战略整合。2017年上半年,利盟销售打印机数量为71.7万台,较2016上半年同期打印机销量增长了19.7%;打印耗材销售方面,上半年出货量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2016年渠道库存数量相对较大,公司预计下半年打印耗材销售量将有明显增长。

对于利盟打印机和公司奔图打印机的互补融合,纳思达在半年报也做了动态描述。公司称,利盟的传统优势市场主要在欧美地区,在亚太、南美等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份额不高,而公司自身经过十多年兼容耗材全球业务的拓展,以及打印机业务在发展中国家的开拓,建立了雄厚的渠道和客户根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机会巨大,同时有迫切的信息安全需求,预计利盟国产化后将带来较好的增长。目前,奔图打印机业务已经成功导入3款利盟产品,2017年底将再导入2款产品,有效充实了产品线。

此外,公司还推进了供应链业务方面的整合。此前利盟打印机和耗材的生产制造都由第三方代工,未来将凭借公司的制造能力,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将利盟产品的制造转移到珠海,前期主要集中在耗材生产上,上半年利盟的耗材已经在珠海生产,第一阶段的耗材生产转移已顺利完成。未来在生产稳定的基础上,会逐步提升产能,扩大产量,两年左右使产量达到800万至1000万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