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通燃气中报净利同比增逾4成 清洁能源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30 23: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通燃气中报净利同比增逾4成 清洁能源业务稳步增长)

8月30日晚间,大通燃气(000593)披露2017年中报,在去年剥离商业零售业务后,该公司已全面向综合清洁能源供应商转型。2017年上半年,大通燃气城市管道燃气和LNG业务的客户量及气源均稳步增加。同时,大通燃气新签分布式能源项目,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益得到了初步体现。

具体来看,今年1~6月,大通燃气完成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减少3.88%,不过,该公司实现净利润933.47万元,同比增加42.12%。

据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已正式出台,依托LNG直供,以河北为中心的六省市煤改气市场得以快速发展。上半年,为拓宽气源、保障供气能力、拓展下游市场,大通燃气继续加大了对LNG业务的布局。大通燃气指出,一方面公司加强与上游气源单位的合作,以及对煤层气、井口气等非常规气源的探索;另一方面开始在京津冀等重点市场区域试点开展LNG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大通燃气分布式能源业务继续扩张,目前旗下上海嘉定数据中心分布式能源项目处于试运行过程中,计划年内实现供能。在此基础上,大通燃气与光环新网签订了北京燕郊、太和桥及房山三个数据中心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三个项目总装机容量合计为108MW。

大通燃气表示,上市公司将围绕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做优秀综合清洁能源供应商的目标。由此,大通燃气将继续加大特许经营权范围内民用及工商业潜在用户的发展,扩大LNG销售规模,推广分布式能源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