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元业务融合加速 东方明珠“娱乐+”生态布局稳步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甘玲玉 2017-08-30 13:5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元业务融合加速 东方明珠“娱乐+”生态布局稳步落地)

东方明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9日晚,东方明珠(600637)对外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97亿元,同比增长1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净利润8.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4%。

聚焦精品内容研创与运营,多元化娱乐内容凸显竞争力

半年报显示,在继续强化与控股股东SMG内容合作的基础上,东方明珠依托产业链布局优势,培育独特的头部内容IP研创与运营体系,巩固多元化娱乐内容核心竞争力,强化“娱乐+”生态的第一推力。

资料显示,东方明珠秉承一贯的“都市气质、现实关注”创作理念和“精品化、国际化、全媒体化”发展方向,聚拢优质内容和影视IP资源,为全媒体渠道提供优质的定制内容。一方面继续发挥在都市情感剧领域的制作优势,基于经典日剧IP推出电视剧《求婚大作战》,联合腾讯视频推出首部网络定制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实现互联网内容创作的突破。

另外,东方明珠继续开展内容引进及版权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引入HBO《权利的游戏》(第七季)、NBA新一轮全赛事及BBC《TopGear》等精品内容,同时成功获取《极限挑战》、《天籁之战》等多个SMG核心综艺版权产品的发行权并实现BesTV平台播出。

公司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与国内外内容巨头合作,充实IP储备。

根据了解,东方明珠与日本世嘉游戏达成《索尼克:力量》PS及XBox双平台引入意向,并与俄罗斯知名动画公司Animaccord就俄罗斯知名IP“玛莎与熊”在国内的全渠道运营达成合作。

大力推进增值与双屏业务,巩固融合媒体渠道

IPTV方面,东方明珠发挥多年的内容版权积累、完善的驻地化运营支撑体系和IPTV全国内容服务牌照三大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央及地方播控平台的合作,提供“内容产品+技术服务+市场运营+驻地贴身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在继续扩大中国电信市场的用户规模同时,积极拓展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用户覆盖规模,有效用户数达到3600万,继续保持了IPTV业务市场中的领先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OTT业务用户接近2100万户,其中与兆驰合作的风行电视累计出货量超过350万台,在同类产品中达到市场领先水平。

发掘产业生态协同潜力,丰富线上线下服务体验

东方明珠聚焦家庭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丰富线上线下服务体验,进一步完善“娱乐+”生态布局,拓展用户价值变现途径。

公司探索电信网、有线网、移动网三网联合直播,挖掘自有融合媒体渠道的用户价值,同时在天猫平台开设东方购物旗舰店,利用天猫平台巨大的流量资源以及与东方购物差异化的消费者群体定位,增加业绩增量,并借助天猫渠道的全国渗透力,推进东方购物品牌影响力在非上海地区的培育和提升。

文化娱乐旅游与地产方面,公司依托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东方绿舟等上海地标性建筑,立足文化娱乐旅游产业的制高点,通过线上线下打通、商业模式优化、媒体融合营销等手段,进一步发挥重组协同效应、提升受众游客规模和迪士尼溢出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娱乐+”战略指导下,东方明珠对广告业务中心和格局作出调整,将数字营销与广告业务从以线上第三方流量经营为核心转变为以自身全媒体流量深度经营为核心

上半年,在“娱乐+”战略稳步推进的同时,东方明珠在战略合作方面不断突破,公司与微软、腾讯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完善“娱乐+”生态布局。同时,公司还继续推进投融资平台建设,聚焦内容、渠道、游戏、商业、旅游等核心业务领域,通过存量资产盘活和增量资源投入的资本运作,同步推进战略控股型投资与生态布局型投资。

东方明珠总裁张炜在东方明珠第二届年度盛典——“东方明珠之夜”的表示,“在接下来的探索中,东方明珠将从内容、渠道、服务、用户、生态五方面推进‘娱乐+’战略落地,发挥国有文化上市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庭娱乐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娱乐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