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影上半年净利略降 出品电影票房超6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30 07: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电影上半年净利略降 出品电影票房超60亿)

8月29日晚间,中国电影(600977)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52亿元,同比增长1.68%;净利润6亿元,同比下降0.73%;基本每股收益0.322元,同比下滑25.46%。

稍早之前,万达电影、上海电影也已发布半年报。万达电影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15亿元,同比上升15.6%;实现净利润8.87亿元,同比增长10.26%;基本每股收益0.76元。上海电影上半年营收5.27亿元,同比增长6.07%;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13.1%;基本每股收益0.29元。

中国电影从事的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营销、电影放映及影视服务业务四大业务板块。

半年报显示,中国电影上半年出品并投放市场的各类影片共7部,实现票房收入60.91亿元,占全国同期影片票房总额的22.41%。其中,《功夫瑜伽》和《西游伏妖篇》于春节档上映,分别取得17.53亿元和16.6亿元的票房成绩,居上半年国产影片票房的冠、亚军。

近期热播的《战狼Ⅱ》,当前票房已经突破50亿元,中国电影是联合出品方之一。可能由于播放时点已经处于下半年,中国电影在半年报中并未提及。

电影发行方面,中国电影上半年主导或参与发行国产影片182部,累计票房36.68亿元,占同期全国国产影片票房总额的35.07%;发行进口影片52部,票房80.37亿元,占同期进口影片票房总额的48.08%。其中《速度与激情8》、《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变形金刚5》等全国票房前十影片均为中国电影主导或联合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制片公司联合出品的《速度与激情8》取得26.71亿元票房,创造了国内进口电影的票房最高纪录。

截至6月底,中国电影旗下控参股院线和控股影院合计1.35万块银幕和179.01万个座位,在国内银幕市场的占有率为30.59%。上半年,中国电影旗下控参股院线观影人次共2.21亿人次,合计实现票房收入76.2亿元,占全国票房总收入的28.04%。

电视剧制片方面,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摄制的《职场是个技术活》于5月10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取得良好的收视效果;参与投资的《赢天下》正在拍摄制作中;《蔓蔓青萝》和《城里的月光》均已完成拍摄,正在后期制作中。

影视制作方面,中国电影旗下的中影基地在上半年为《中国游记》、《英雄本色4》、《北极》、《环太平洋2》等163部电影作品、《赢天下》等16部电视剧作品,32部纪录片、宣传片和专题片,共计211部作品提供了前期置景、后期特效、特道制作等影视制作服务。

根据此前公告,万达电影上半年实现票房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8.02%;观影人次1.01亿人次,同比增长4.05%。截至2017年6月30日,万达电影拥有已开业影院455家,银幕4000块。上海电影的联和院线观众人次5933.43万,同比增长20.54%;票房20.86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1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