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哈工智能或将并购整合汽车产业链优质资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9 21: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工智能或将并购整合汽车产业链优质资源)

2017年8月29日,《”匠“新”筑梦“智”创未来”》——哈工智能(000584)更名暨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哈工智能副董事长、总经理乔徽表示:“未来公司发展要靠内生式成长和外延式扩张并购。未来公司的收购的标的将集中在汽车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

据悉,哈工智能旗下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掌握全铝车身焊接技术的专业公司,拥有铝板铆接、激光焊、滚边等多项核心技术,与捷豹路虎、蔚来汽车、广汽本田等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方兴未艾,为延长车辆续航里程,轻量化车身已提上议事日程,其中全铝车身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一种解决方案。福臻在该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有望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发展。

安信证券研报称,哈工智能依托自身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发展。

公司在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设备业务方面,将依托现有的技术、渠道基础,继续深挖汽车工业机器人领域。汽车虽然是机器人密度最高的产业,但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带来行业的又一轮变革,公司将抓住新能源汽车普及和国产整车厂崛起的契机,做大做强汽车智能化装备业务。

而在一般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设备业务方面,公司将依托哈工大在国防、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拓展汽车以外的机器人市场。除此之外,在人工智能机器人业务方面,公司还将致力于协作机器人、视觉技术等方向的研发,赋予机器人智能和与人协作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