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上半年营利双增 管理整合品牌战略助力业绩稳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9 13: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晚间,光明乳业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业绩实现双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52.17%。光明乳业表示,上半年公司通过加强费用管控,夯实渠道,优化产品结构等一系列管理措施,让企业提质增效。光明乳业上半年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随着消费升级、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光明乳业将继续稳中求进,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上海光明荷斯坦牧业业绩凸显,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09%。据悉,光明乳业于今年7月宣布收购荷斯坦牧业45%股权,交易完成后,荷斯坦牧业将成为光明乳业全资子公司。专家表示,奶源作为乳企上游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收购完成后光明乳业将加强对其管控力度,不仅能继续完善光明乳业全产业链建设,同时也将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目前,经过光明乳业对旗下资源的管理整合,荷斯坦牧业规模发展迅速,做到了经营稳定、生产稳定、队伍稳定,达到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目标。

另一方面,光明乳业控股的海外子公司新西兰新莱特上半年营业收入也增长明显,实现营业收入20.03亿,同比增长39%。此外,为满足未来市场需求,新西兰新莱特继续扩大产能,增加了混合罐装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能力,为后续发展打下基础。同时,新西兰新莱特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再次通过新西兰基础产业部的质量审核,达到新西兰乳品工厂最高质量标准。

不仅如此,光明乳业在产品创新端以“乐在新鲜”的理念为准,致力于满足市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2017年年初至今,光明乳业推出大麦若叶、萌小团巧克力牛奶饮品、Nijigen咖啡牛乳饮品等多个新品来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与此同时,公司继续把体育营销作为营销战略主题。在里约奥运会,光明乳业和中国女排强强联合,成功打响了体育营销的“品牌战”之后,进一步与上海女排签订战略合作,顺势加码,成立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结合乳制品市场营销特点,将市场营销与体育事业创新融合,以体育营销为切入点,坚定不移走出创新营销之路。乳品行业专家认为,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光明乳业紧跟国家全民健康的发展大战略,必将在今后迸发出“1+1>2”的惊人营销效果,向全社会传递光明乳业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向所有消费者传递了光明乳业“乐在新鲜”理念,也展示了光明乳业在体育营销领域的远见卓识。

随着奶业“十三五”规划中首次明确奶业发展的战略地位,国内乳制品行业逐步回暖。光明乳业表示,公司将紧跟国家战略,积极实施供给侧改革,把握行业机遇,通过管理结构提升、资源整合加速、产品技术升级来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运营能力,并继续推出高品质新品,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健康、营养和个性化的需求,树立和提升“中国高端品牌引领者”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