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300点:两大板块发力 多路资金助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26 08: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站上3300点:两大板块发力 多路资金助攻)

自去年初大盘止跌企稳后,沪指四度挑战3300点均以失败告终。本周五,沪指终于突破关键点位3300点,且以3331.52点收盘。

回顾本周沪指上攻的全过程,前几日因金融和资源两大权重板块表现不一,总有一方回调牵制,导致3300点关口久攻不下。本周五,在两大权重板块联袂上涨的带动下,沪指早盘就站上3300点。午后,在金融和资源股稳步走强下,多只次新股涨停,创业板指也震荡走高,最终将胜利果实保留到收盘。

两大板块领涨

本次沪指站上3300点,功臣非金融股莫属。

昨日,金融板块虽然开盘表现平平,但随后,包括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在内的龙头股相继出现拉升势头,带动整体板块震荡上行。银行板块全天领涨市场,申万银行指数大涨3.07%,创6月以来最大涨幅。

午后,非银金融板块接力上涨,浙商证券顺势涨停,华泰证券、中国太保相继走高。在金融板块普涨的带动下,互联 网金融主题也开始拉升,东方财富全天大涨5.6%。

资源股则是另一大功臣。昨日,在多数商品期货开盘翻红影响下,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高开。露天煤业高开4.17%,方大特钢、马钢股份等高开超过2%。

煤炭板块中,露天煤业、陕西黑猫等多只个股早盘就强势封住涨停。有色板块午后也再度发力,云铝股份和中国铝业全天分别上涨8.85%和7.1%。

随着指数稳步上升,次新股板块也悄然反弹。坤彩科技、赛意信息、建科院等多只次新股涨停,带动创业板指震荡上涨。

各路资金助攻

从周五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共3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多数为金融和资源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两位是浙商证券和国元证券,净流入金额分别高达5.72亿元和3.08亿元。

而从披露的个股龙虎榜数据来看,短线游资也出力推动了昨日资源股的上涨。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昨日净买入云铝股份和露天煤业2632.9万元和2827.32万元。该路资金此前曾多次现身资源股的龙虎榜,同时也曾搭上过中科信息这类妖股的顺风车。另一个曾活跃于次新股和题材股龙虎榜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昨日同样净买入露天煤业3605.68万元。

机构席位也悄悄助力钢铁股。韶钢松山获三个机构席位买入,共计6157.87万元。无一个机构席位卖出。

此外,从近两日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数据来看,外资也是此番站上3300点的得力助攻。

本周四,沪股通打破连续四日净卖出的势头,实现7.12亿元的净买入额,而周五,外资买入的热情还在延续。昨日沪股通净买入额再度高达16.48亿元,创近三周以来新高。

而从昨日沪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五只金融股上榜。中国平安以1.676亿元的买入金额排在首位,当日净买入额达1399.9万元。招商银行以1.64亿元的买入金额排在第二位,其当日净买入额则高达1.153亿元。

券商看好后市

多数券商策略研报表示,短期内大盘或面临反复震荡,但后市表现并不悲观。

联讯证券认为,一旦流动性有所缓解,市场存在结构性上攻机会。不过短期内市场资金面趋紧,大盘上涨仍需等待量能的配合。

川财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从基本面来看,供给侧改革和去库存方面推动制造业稳步回升,多数周期性行业三季度盈利改善的预期较强。而在流动性层面,虽然9月依然面临资金面趋紧预期,但近期金融市场维稳预期较强,同时,市场情绪已有转暖迹象。而资金配置的主线仍将围绕金融、周期和消费板块的绩优个股,预计短期内大盘震荡调整后仍存在继续上行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