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盘起兮次新股飞扬 三大思路掘金优质次新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6 07: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起兮次新股飞扬 三大思路掘金优质次新股)

周五,沪指大涨1.83%,成功站上3300点,次新股也再度活跃,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包含新上市个股在内,两市共有52只次新股涨停,索通发展、美格智能和德创环保等大涨,521只次新股中,有474只个股飘红,占比超90%。

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6年底以来,代表次新股走势的指数深次新股(399678)节节走低,最低点甚至一度跌破1000点至998.52点。虽然今日次新股表现活跃,深次新股指数涨2.40%至1077.49点, 但相对于2016年11月23日盘中最高点2046.81点,深次新股指数仍跌逾47%。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轮次新股行情的绝对龙头,中科信息曾在开板之后曾上演“9交易日8涨停”的强势上涨走势。在其带动下,其他次新股也相继上演涨停大戏。

24日午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中科信息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自下午开市起停牌,这也引发了市场的波动,当天下午,次新股纷纷回落,涨幅收窄。

今日大盘企稳攀升,次新股再度活跃,纷纷掀起涨停潮,包含新上市新股在内,两市有52只次新股涨停,占今日涨停家数逾八成,极大的刺激了市场人气。

次新股近期为何如此强势?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经过深度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随着IPO的放缓,部分优质次新股将充当反弹的急先锋,后期走势如何,多与大盘环境有关。

三大思路次新淘金

随着次新股近期不断活跃, 市场风格也悄然转变,反复活跃并具备业绩想象空间的优质次新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华泰证券近期发表观点认为,经过一段时间,新上市公司不断增加,老上市公司估值情况发生变化。在衡量金股标准时,我们主要考虑三个因素:成长性因素、经营质量因素和估值因素,每个因素的度量包括若干衡量指标,具体如下:

成长性因素:营收三年CAGR、归母净利三年CAGR;

经营质量因素:三年平均ROE、总资产周转率(去年年报)、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营业利润(TTM,最新一期);

估值因素:PEG。

注:得分=0.5*(营收三年CAGR百分位+净利润三年CAGR百分位)+0.3(三年平均ROE百分位+总资产周转率百分位+经营性现金流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百分位)+0.2*PEG百分位。

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优质次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