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力思并购VIVIENNE TAM 打造中国高级时装集团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2017-08-25 13: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歌力思并购VIVIENNE TAM 打造中国高级时装集团)

歌力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603808.SH,下称“歌力思”)继并购Laure l、Edhardy、IRO等国际时装品牌后,再度出手拿下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TAM中国大陆运营权。

8月24日,歌力思与VIVIENNETAM在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共同宣布双方成功达成投资合作。歌力思品牌创始人夏国新、华裔时装设计师VivienneTam、ELLE主编晓雪、中国服装论坛执行主席王军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来自长信基金、信诚基金、嘉实基金等财经机构,全国重点购物中心及标杆百货的各界精英名流与近百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时装行业作为一个文化创意行业,西方文化对时装行业的影响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目前仍处于主导地位。中国的时装历史短,但市场需求空间巨大,随着科技进步和信息传递的无国界化,中国消费者大量的时装消费需求不能得到有效的满足。同时随着中国消费者时尚品味的升级,自我意识的不断增强,如何构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内在的共鸣与情感关联,已成为所有时尚消费品牌能否立足市场的关键。

而这一点,对于瞄准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高级时装品牌更是如此。

对此,一直以打造中国高级时装集团为目标的歌力思,近日以3700万元的价格获得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TAM的控股权,这也是歌力思再度对接国际时尚资源,进一步强化对高端时装市场控制力的重要一步。

“高级时装集团”再下一城

歌力思自A股女装上市后便并购动作频频,在完成对集团下多个国际时装品牌的并购后,歌力思要构建的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目标已初具雏形。通过并购,歌力思除了进一步增强对本土中高端时尚消费市场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外,也从中国消费升级的大势中快速成长。

2017年第一季度,歌力思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88.37%;净利润为6031.1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53.15%。歌力思尤其关注渠道质量的不断提升,2016年公司主品牌ELLASSAY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新开店铺12家,关闭了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店铺,尽管店铺数量整体减少但单店业绩上升明显。其中Laurèl作为歌力思收购的首个国际品牌,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借助于歌力思强大的渠道资源,Laurèl品牌2016年度在大中华区已开设店铺16家,实现营业收入2957.85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Laurèl品牌店铺数量增加并实现营业收入1859.64万元,单一季度营收就超过了去年全年营收的一半;而歌力思新近并购的美国潮流轻奢品牌EdHardy的市场表现也十分惊人。2016年度,EdHardy品牌运营主体唐利国际实现营业收入3.70亿元,同比增长65.92%;实现净利润为1.40亿元,同比增长218.78%;本次并购VIVIENNETAM,也是歌力思践行中国高级时装集团战略,完成对中高端时尚消费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

从目前歌力思现有的品牌版图来看,除自有品牌ELLASSAY瞄准的是中高端女性群体的成衣品牌,其他同为国际化知名品牌,定位接近,都是高端到轻奢档位。而随着中国文化的崛起,国人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中国文化在国际市场的接受与认可度也不断提升。Vivienne作为全球为数不多为国际认可的华裔设计师,从风格上来说,VIVIENNETAM品牌主打女性时装,跨文化特点明显,品牌强调图案感,个性鲜明,善于把中国元素与国际流行元素相融合,在国际时装界有很高的知名度,也获得国内外诸多明星名流如LadyGaGa、ParisHilton、TiffanyTrump等的喜爱。而相较于其他单一东方风格的品牌,VIVIENNETAM对东西方元素的融合创作不仅符合现下年轻群体的时尚消费诉求,同样也是本土中高端群体在时尚消费时新要求。如今两者之间的合作,势必会给VIVIENNETAM在国内外市场的发展中带来巨大效能。

不只是一次共赢

歌力思并购VIVIENNETAM,对两个品牌未来的发展而言,无疑是一次共赢。

以VIVIENNETAM现有的国际时尚及品牌资源,歌力思可以快速对接国际资源,拓宽海外市场,做大集团的国际影响力。而VIVIENNETAM在电子产品、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经验,也能为歌力思为中高端客户提出时尚生活方式,输出品牌价值提供更多资源和经验。VIVIENNETAM瞄准的是年轻的时尚消费群体,其品牌个性鲜明,国际时尚圈及渠道对其认可度极高。因此,对VIVIENNETAM的并购不仅有利于歌力思丰富现有的品牌体系,增强品牌对高端时装市场的控制力,同时也能推动歌力思输出中国高级时装品牌文化、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目标的实现。

与此同时,VIVIENNETAM也能从本次合作中实现品牌与市场影响力的全面升级。歌力思在品牌运营及渠道拓展上的成熟经验和丰富资源,必然能为VIVIENNETAM在中国的业务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快速提升品牌在供应链、运营管理等丰厚的资源,为品牌发展,特别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与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从这个层面来看,收购VIVIENNETAM不仅是歌力思打造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重要一步,更是其推进中国高级时装品牌国际化的一次重要探索。

“VIVIENNETAM在国内将独立运营,以保持品牌的独立风格。设计方面仍然以VIVIENNETAM为设计灵魂,并成立独立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歌力思集团董事长夏国新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我本人认识VIVIENNETAM多年,非常欣赏她的设计天赋,以及敬佩她持续推动东方文化和国际的结合,我们之间有很深的信任度,这种合作基础非常牢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