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兰生股份上半年净利润4595万元 贸易板块同比增长14%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4 13: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兰生股份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65%。兰生股份表示,主要原因一是兰轻公司上半年完成了对升光公司的收购,经营实力得到加强,二是国际市场需求复苏,公司出口同比增长。

不过兰生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5.38万元,比上年同期出现暴跌,下降93.49%。公告称,主要原因是上年第一季度出售了上海兰生国健药业有限公司等2家投资企业股权获得净收益6.56亿元,而本期无该特殊因素。去除上述因素看,本期贸易板块净利润1,198.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8%;按权益法计上海兰生国际黄金珠宝商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上海兰生房产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收益1,749.63万元,同比增长21.93%。

此外,兰生股份金融资产占总资产半壁江山,盘活存量金融资产成为了利润另一大贡献方。

根据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及董事会的授权,公司本期减持海通证券股票175.9万股,获投资收益2,205.79万元。兰生股份表示,继续通过与相关银行、券商等机构合作,开展短期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利用持有海通证券的资源优势,参与网下新股申购;对于暂时闲置资金,积极开展国债回购交易;通过上述多渠道盘活资产、积极理财,上半年资金收益1,359万元,为公司创造了效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旗下兰生房产转型为黄金珠宝商贸投资管理。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落户兰生大厦后,参股公司上海兰生房产实业有限公司以建设国家级宝玉石专业大厦为重点积极开展工作,上半年公司更名为“上海兰生国际黄金珠宝商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从房地产开发建设等扩展为投资管理、为珠宝、黄金现货交易机构提供投资管理咨询服务,并提供场所及物业管理服务,会务会展服务、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文物除外)批发、零售、佣金代理等等。

报告期内继续调整兰生大厦客户,引进宝玉石产业链的上下游单位和相关企业,为宝玉石企业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办公、商品展示、交易大厅、保税仓以及高档进口商品和各种奢侈品的转口贸易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增值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