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宠股份:全程监控可追溯 产品质量就是生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7 15: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宠股份:全程监控可追溯 产品质量就是生命)

近日,有媒体用3年前一桩案值500元的旧案,质疑中宠股份(002891)产品包装存在过度宣传。对此,公司方面做出回应:当时该案件的原告被告都不是中宠股份,公司并不知道该案件的发生,并没有向法庭提供相应证据,公司产品外包装均合法。同时,公司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宗旨,从原料进厂、生产过程到成品出厂均进行严格的检验,实现了产业链全程监控,从根本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上述旧案是这样的,2015年,新的《广告法》修改,对产品外包装宣传进行了新的严格规定。自然人王亿彬利用这一机会,以在广州好又多超市购买的中宠股份生产的产品外包装涉及过度宣传为由,起诉了好又多超市。当时因为好又多超市认为案值较小,没有向公司求证,所以没有向法院提供相应的证据,也没有出席庭审。

最终,法院做出判决:涉案产品外包装标示“全球宠物零食知名品牌、中国宠物行业金品牌奖、中国最受欢迎宠物品牌”,被告对上述宣传无法提供相关证据予以证明。判定被告广州市好又多赔偿王亿彬500元。

其实,中宠股份的外包装上标明公司所获得的荣誉“全球宠物零食知名品牌、中国宠物行业金品牌奖、中国最受欢迎宠物品牌”均是真实的。中国宠物行业金品牌奖是2013年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中国国际宠物水族用品展览会组委会颁布的;中国最受欢迎宠物品牌是2011年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与《宠物世界》颁布的;公司自主品牌“Wanpy顽皮”、“山东省著名商标”是2011 年由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布的;“山东国际知名品牌”是2012年由山东省商务厅颁布的;“金品牌奖”是2013年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宠物食品用品检验检疫分会、中国国际宠物水族用品展览会组委会颁布的。

与产品外包装相比,公司更注重产品质量。宠物食品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国内目前也没有明确的宠物食品生产标准。然而,要想成长为具备一定抗风险能力的规模以上企业,宠物食品生产厂商必须拥有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和较高的产品研发水平,并建立优质稳定的销售渠道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否则难以在行业内求得长远发展。

为此,公司建立“产品可追溯体系”和“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等一系列的产品质量管控制度,从原料进厂、生产过程到成品出厂均进行严格的检验,实现了产业链全程监控。

2011年,美国出台《FDA 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加强了对进口食品与饲料(宠物食品)的监管;并且规定金刚烷胺及其他几种抗生素不得在所有的宠物零食中检出。公司产品85%以上为境外销售。公司本着“全球共享、同一品质”的经营理念,对所生产的所有产品,均实行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如以公司原料鸡肉为例,公司甚至与养殖企业签订协议,要求鸡的整个生长过程中都要严格控制抗生素等添加。目前,公司与下属子公司先后通过了ISO22000、ISO9001质量认证、HACCP 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体系、美国 FDA 注册、欧盟宠物食品官方注册、加拿大宠物食品官方注册、BRC 食品安全全球标准认证等多项产品质量认证。并且中宠股份还成为美国宠物用品协会 APPA 会员,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单位等。

另外,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宠物食品加工企业的优势是产品品种多、可供选择性强;劣势是基础研究薄弱,对宠物食品加工的核心工艺、配方设计及营养均衡等方面的研发投入严重不足。中宠股份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工作,拥有一大批食品、兽医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如公司已掌握的宠物肉干制备加工技术和宠物用药膳肉干制备技术,可以保持肉干产品良好适口性的同时,加入不同中草药制成具有特定营养成分的功能性药膳肉干产品,如添加牡蛎壳的补钙产品、添加丁香及山白竹的消化改善产品、添加月见草及夜交藤的皮毛护理产品等。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一贯重视对产品感官、质地、风味、适口性的不断改进,以适应市场及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目前公司产品包括十余个产品系列1000 多个品种,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差别化的需求。目前公司拥有69项国家专利,其中13项为发明专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