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际医学中报净利1.23亿元 零售医疗双主业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6 15:2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医学中报净利1.23亿元 零售医疗双主业协同发展)

国际医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际医学(000516)8月15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上升2.69%,实现营业利润1.57亿元,同比下降7.03%;实现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7.65%。从收入结构上看,零售和医疗分别贡献营业收入17.51亿元、3.01亿元;零售业务开元商业净利润0.92亿元;国际医学旗下医疗业务西安高新医院归母净利润0.41亿元。

自2011年完成了对西安高新医院100%股权的收购后,国际医学便形成医疗服务与百货零售双主业格局。作为国内首家民营三甲医院,西安高新医院2016年完成三甲复审。此外,国际医学重点募投项目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预计2018年建成,2019年投入运营。国际医学与陕西商洛市政府、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协议,筹划建设商洛国际医学中心。

国际医学相关人士表示:“高新医院在西安地区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医院不仅有着先进的设备、优秀的医疗团队,医院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医院运营经验;高新医院拥有床位760张,已满负荷运行,公司投资新建国际医学中心以及高新医院二期扩建,有望增加数千张以上的床位去改善高新医院的运营压力,缓解西安高新区及周边区域医疗服务供需失衡的局面。”

过往公司年报显示,医疗板块业务收入分别5.18亿元、5.16亿元、5.89亿元;毛利分别为1.62亿元、1.4亿元、1.6亿元。“高新医院十几年的经营,床位的满负荷运营,三甲复审的通过,其实从侧面应征了公司自建医院的能力及经验。近期公司股东多次增持公司股票,今年上半年700多名员工对公司股票的增持,不仅彰显大股东的信心,也彰显了员工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上述人士表示。

对于未来的计划,国际医学表示,将加快推进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西安高新医院二期扩建、商洛国际医学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实现西安国际健康云远程中心上线运营,构建国际健康小镇,推动整体业务的战略转型,打通大健康产业链条,将公司打造成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健康管理集团。

此外,公司传统零售业务方面,旗下“开元商业”在西安等地核心地段拥有稳定的自持物业,零售业近3年营业收入稳定在32亿左右,连续3年给公司贡献毛利5亿多。公司表示,将继续发挥“开元百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优势,推进品牌结构时尚化调整,创新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深度维护和开发VIP客群。

此外,借助国家培育特色小镇以及陕西自贸区的政策支持,公司拟投资不超过15亿元资金作为引导资金,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为核心,在西安高新区西太路沿线,规划建设或者与符合条件的战略投资者共同建设国际健康小镇,打造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