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家ST公司携利好复牌股价仍走弱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小伟 2017-08-16 14: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ST公司携利好复牌股价仍走弱)

明明是携一纸大利好复牌,却只能收获一个涨停,次日便迎来放量长阴,资金出逃意愿强烈。这种“一个涨停透支利好”的现象正在ST公司中越来越多地出现。这一现象的产生,既与ST公司利好本身的含金量和复牌时机有关,也与资金对于A股壳价值的预期变化存在密切联系。

一个涨停透支利好

8月14日,*ST宝实携一纸购买公告复牌,一家炙手可热的军工公司将补充进入*ST宝实麾下。

具体来看,*ST宝实拟以不超过3.3亿元现金收购桂林海威船舶电器有限公司75%股权。公告显示,桂林海威几十年来从事舰船消磁设备的研发和配套生产,以及扫雷设备等研发生产,细分领域排名第一,军工四证齐全。其最近三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平均近3000万元;2017年1至5月实现营收5000余万元,净利润约2100万元。

*ST宝实今年一季度盈利仅仅为516万元,因此,倘若收购成功且如愿并表,那么*ST宝实的盈利水平将再添上一笔。而且标的公司将与*ST宝实现有的军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军工领域的市场,可谓利在长远。

但二级市场并没有因此而亢奋。继8月14日复牌当日一个4.90%涨停之后,8月15日公司股价便陷入低迷,当日放量下跌1.49%。

携重要利好复牌,但并没有吸引资金关注的ST公司并非只有*ST宝实一家。颇受市场瞩目的*ST爱富8月4日携第三次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复牌,也同样仅收获一个涨停。

根据*ST爱富最新修订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奥威亚100%股权,交易价格19亿元;同时,公司拟将持有的三爱富索尔维90%股权和其他五家子公司股权,以及与氟化工相关的部分资产出售给上海华谊、新材料科技、氟源新材料,交易价格25.5亿元。而此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拟将其所持有的*ST爱富20%股权转让给中国文发,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上海华谊变更为中国文发,实际控制人将由上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8月4日复牌当日,*ST爱富直接封死涨停,并带动了整个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走强。但在第二个交易日,即8月7日,公司股价便放量跌停。不过,此后公司股价开始快速回升,但近三个交易日又遇三连阴。

复牌时机也重要

实际上,与此前不少ST公司复牌后跌停相比,能够收获一个涨停也还算不错。

5月26日,*ST重钢携一纸“终止重组+债务重整”的公告复牌,由于市场补跌效应,公司股票迎来连续6个跌停,股价一举创出股票上市以来的历史新低。目前,*ST重钢已经进入重整程序,从8月1日起连续停牌。但同样作为地方国有钢铁企业的*ST华菱,复牌后的股价表现格外抢眼。

实际上,股价表现的天渊之别,与复牌时机密切相关。*ST重钢复牌时的5月份,整个钢铁板块尚没有觉醒,包括鞍钢股份在内的不少钢铁公司股价都创出年内新低;而*ST华菱复牌时的7月份,供给侧改革、打击“地条钢”等措施已经激活了钢铁行业,钢铁公司中报业绩逆转的预期格外浓厚,因此,*ST华菱成功站上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两市还有20余家ST公司仍然处于停牌状态,其中包括已经被交易所暂停上市的公司(如*ST昆机),更多的停牌公司则是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如*ST昌九);既有停牌之后遭遇了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公司(如ST慧球),也有推进重组、谋求脱胎换骨的公司(如ST云维)。

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ST公司的停牌时间已经超过数月甚至一年以上,这也显示了作为绩差公司,同时面临公司治理、股东利益博弈等多重变量,自救不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