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晨鸣纸业上半年净赚17.46亿元 同比增85.86%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6 13: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5日晚,晨鸣纸业(000488)披露半年报。今年1—6月份,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256万吨、销量24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37.49亿元,同比增长29.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增长85.86%;实现每股收益0.75元。

其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其机制纸产品销量增加、价格提高所致。同时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其营业收入、投资收益同比增长以及其主营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所致。

今年1—6月份,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狠抓生产经营管理,不断优化浆料结构、降低化学品用量,积极引进新原料,努力推广应用纸张表面增强技术;不断规范市场运作,根据市场情况及时提价,同时通过产品结构调整、高效益产品投放、近距市场投放、低效益单位扭亏等措施,努力增加经济效益。同时通过加大预付款操作、客户签约销售、易货贸易等措施控制资金占用,努力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另外公司还全力清收欠款,继续完善抵押担保,以规避财务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7.24%,较上年同期增加1.35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在狠抓经营管理的同时,继续紧抓生产管理,推动创新增效,在企业生产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着力提高管理层次水平,紧紧抓住效益发挥、研发创新、环保安全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提高团队研发能力;全力推进科技创新,计划申报国家专利20项。同时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重点研发推广本色生活纸、防伪白卡纸、烟卡等高附加值产品。另外,公司将继续实施安全标准化管理,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做好环保工作,设置内控指标安全系数,严格管控,确保达标排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