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修复 经济数据揭示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14 08: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修复 经济数据揭示投资机会)

上周市场获利回吐,近期涨幅居前的板块领跌大盘。具体看,钢铁、非银金融、银行、化工、煤炭位居跌幅榜前五位;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板块表现较好,成为为数不多上涨的板块。指数表现方面,除创业板市场逆势上涨1.31%外,其他主要指数均告下跌,上证50、上证综指表现疲弱,跌幅大于平均值。风格上,在金融、周期板块集体调整的影响下,低估值品种整体表现不佳。但盈利这条主线仍在,以每股收益为划分标准的申万业绩指数中,板块涨幅依然与盈利表现维持一致,绩优股强于微利股、亏损股。

市场回调主要是两方面的因素共振造成的。一方面是市场技术面因素。在此之前上证综指已经连续六周上涨,积累了较大涨幅。在市场运行到了3300点一线的重要技术点位,震荡修复需求凸显。另一方面,信息面整体偏负面,投资者风险偏好受到影响。首先,地缘局势紧张导致全球避险情绪上升,海外市场波动剧烈。其次,周期行业需求改善、供给收缩作用下价格上涨的投资逻辑受到挑战。认为这一预期是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的声音在上周受到市场关注。受上述因素共同影响,市场短期震荡修复概率增大,周期板块的调整压力相对更大一些。

在市场强势板块休整的阶段,经济数据公布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上周,在物价公布之前,受再通胀预期刺激,农牧板块补涨;外汇储备规模连续上升背景下的人民币升值则激发了航空运输板块的活跃。本周是7月经济数据的密集公布期,汽车、地产等基本面较好,与经济整体表现相关性强的板块在近期值得重点关注。消费白马、银行龙头虽然出现调整,但从性价比的角度看,仍可以长期关注,进行战略性配置。主题方面,符合国家整体战略、比较明确的受益于政策推进的国企混改、雄安新区主题相关公司可以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