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低估值热点板块轮动表演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9 16: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讯投资:强势震荡难改重心回落 大弱小强彰显格局改变

周二反弹的虚假繁荣在今天暴露无遗。早盘照例低开低走后的反弹,几乎没有太多的效果。此后指数一直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的死叉附近做反复震荡,市场整体的重心再度出现回落。而与大盘走弱大相径庭的,是创业板指在今天继续走出反弹行情,这是对于昨天突破30日均线的进一步确认。整体上看,尽管短期大盘失去上升的动力,但整体做多的情绪仍在不断延伸,这为市场个股提供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从技术上看,今天指数挣扎于短期均线上下。而5、10日均线的死叉对于指数带来明显的压力。技术指标MACD中,快慢线由相互粘合转为向下勾头的趋势,首根绿柱的出现也预示着行情的短期走弱。前期大盘在3300点高位的三连阴调整,由于有色板块的搅局而草草收场。而在时间和空间调整都不够充分的前提下,指数的再度回落可以说是对于上周调整的进一步修正。但无论是横盘整固还是回落调整,20、30日均线都将是重要的技术参照。

市场方面,在做多能量的确较为充足的前提下,资金不会轻易退出市场。而对于大蓝筹以及周期性个股出现变现的前提下,退出资金自然会转战中小盘个股去寻找战机。对于未来具有确定性预期公司的挖掘,又无法带来中小创的整体走强。其结果就是资金各自为战,分散投资严重削弱了市场的核心力量,也直接导致了板块快速轮动,热点散乱的市场特点。于是形成了目前市场中主板上升动力削弱,中小创推动力量不足的弱平衡格局。

随着大金融推升行情的谢幕,继任的周期股后期也开始出现一定的分化。本周有色与黑色金属的相对强势与钢铁、采掘、化工、汽车板块的集体走弱形成鲜明的对比。目前周期股成交达近十年高点,从月度周期板块成交额占全部A股成交额的比值看,8月4日这一数值达到36.95%,为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企的换手水平表明目前市场对周期股的后期走势产生了分歧,较大的涨幅已让资金望而却步。传导至大盘带来压力的明显加大。

在大蓝筹、周期股行情降温的背后,带来的一定是新热点的产生。随着大盘股价值中枢的不断提升以及创业板指的超跌调整,两者差距的拉大也凸显出中小创个股的投资价值。而前期证金首度增持创业板公司爆料之后,中小创个股的机会逐步为资金所关注。创业板指稳步回升以及题材股的有效切换,已经充分说明资金在大盘股收益率预期降低的背景下,转而选择跌幅较大大、长期滞涨的优质股成长股。

就目前来看,资金在大小盘股之间的转换已经有目共睹。但存量资金的场内博弈仍然是结构性行情的持续。对于创业板短期的走强也要区别对待,个股的把握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在选择相关个股时,需在中小创个股不断“分化”的格局中,重点关注已经获得资金青睐的成长股中的优质品种,即盈利模式和成长性较为明确的品种。其中具有真实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以及当前热门题材中的龙头股,都是后期值得挖掘的机会所在。当然,我们也不要顾此失彼而忽略了主板中优质标的市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