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火爆 国债期货延续调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5 10: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宗商品火爆 国债期货延续调整)

大宗商品的火爆,再度让国债期货感受到了经济强劲的脉动。本周国债期货延续调整态势,虽然流动性有所缓解,但被大宗商品的活跃所影响,尚未看到足够强的做多苗头。

本周,A股市场周期股走势活跃,大宗商品市场中的周期品种同样呈现大涨态势。以螺纹钢为例,本周大涨近6%。整个市场呈现亢奋状态。“大宗商品的大涨,限制了国债期货的发挥。全周国债期货都笼罩在大宗商品的阴影之中。因此,国债期货走弱也符合市场预期。”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洋认为。

回顾全周,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下跌0.115元,收于97.34元,跌幅0.13%;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下跌0.22元,收于94.74元,跌幅0.29%。

本周国债期货整体仍然呈现下行态势,但5年期国债期货跌幅相比上周收窄,且在周三到周五出现小幅上涨。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流动性已经出现边际改善迹象。

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75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三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周四和周五均是每日净回笼200亿元。“从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可以看出,本周市场流动性表现出‘前紧后松’。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行为主要还是削峰填谷,维持市场流动性平稳状态。虽然周四和周五央行净回笼资金,但不能说明央行货币政策出现转向,应该是进入8月份后市场流动性趋紧局面逐渐缓解,央行才进行了资金净回笼。”华安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徐阳认为。

这一点在银行间市场利率上也可以体现。周五,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下降19.4基点至2.6671%,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则下降了6.7基点至2.7876%。所以,市场短期流动性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随着7月份跨季资金到期、财政缴税因素、政府债发行等影响市场流动性的短期因素消失后,8月初的货币市场流动性已经开始改善。

徐阳认为,本周国际因素也缓解了国内债市的压力。周四英国央行维持当前0.25%的利率水平不变。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此次议息会议非常鸽派。目前英国经济增长疲软,加之英国“退欧”仍面临不确定性,英国央行加息步伐或将慢于预期。同时,美国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再次升级,叠加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近1年新低,导致美元持续承压,美股也受到波及。

王洋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不可能高于今年峰值3.7%,近期风格虽然有所变化,但期债仍是一个震荡市场。

(原标题:大宗商品火爆 国债期货延续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