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春股份披露详细经营数据正面回复交易所问询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4 13:5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晚,富春股份(300299)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其2016年年报的问询。针对问询函围绕关联方、财务指标及运营指标提出的问题,公司从正面一一进行了回复。

与唯晶数位无关联关系

针对富春股份子公司上海骏梦与其客户唯晶数位的关系,公司回复称上海骏梦与唯晶数位不存在关联关系,上海骏梦原实际控制人许斌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唯晶数位、其股东及其关联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在回复中详细列明了维晶数位的股权关系以及实际控制人许书绮的背景及履历,唯晶数位董事长许书绮2013年11月18日入职上海骏梦,期间担任上海骏梦海外事业部副总裁,主要工作内容为负责骏梦游戏的海外业务发行,其于2014年8月1日离职。公司同时表示,许书绮父母、兄弟姐妹、配偶、配偶父母、配偶兄弟姐妹均与上海骏梦无关。

交易所问询函同时关注公司与维晶数位的业务与其体量是否匹配、向唯晶数位预付大额款项是否合理等问题。在回复中,公司表示2015年、2016年唯晶数位的营业成本和营业开支合计分别为1.43亿元、1.45亿元,上海骏梦来自唯晶数位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0.24%、19.29%。2015年、2016年《霹雳江湖》游戏为唯晶数位的重要游戏,该游戏2015年、2016年台湾流水分别达到89,536万台币和43,670万台币,因而上海骏梦在唯晶数位的营业开支与营业成本合计金额中占比较高。同时,随着2016年《霹雳江湖》流水的下降及唯晶数位其他游戏产品的陆续上线,上海骏梦的游戏分成占比降低。上海骏梦对唯晶数位的销售收入与唯晶数位的成本相匹配。

针对问询,公司还详细披露了2015-2016年上海骏梦对唯晶数位的详细销售内容:包括游戏产品名称、相关游戏的月均在线人数、月均活跃人数、月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期末累计注册人数、月付费人数、月付费玩家率、月ARPU值、月均玩家平均在线时长、玩家首日留存率、玩家7日留存率、游戏月度流水、分账比例、确认收入金额,及2015-2016年相关游戏充值额前200名玩家的姓名、年龄、地区、充值总金额、每次充值时间及金额等。

各项财务指标符合行业规则

交易所问询函还关注上海骏梦2015年、2016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高于东洲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基准日2014年7月31日)预计值。公司回复称,2015年上海骏梦实际销售净利率32.50%,较评估销售净利率25.39%增长7.11%,主要系毛利率、费用率、营业外收支、少数股东损益等项目影响。特别是2015年上海骏梦实际收到政府补助758.84万元高于评估预测数432.32万元,净利润相应增加;2015年8月,上海骏梦转让其持有的全部成都嘿游趣股权,评估以按照上海骏梦持有成都嘿游趣60%、上海欢动51%进行测算,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对销售净利率产生影响。2016年实际销售净利率42.08%,较评估销售净利率27.05%,增长15.02%,主要系销毛利率、费用率及少数股东权益的影响;其中2016年上海骏梦实际费用比率30.34%,较评估值36.10%下降5.76%,主要系上海骏梦2016年转型带来的人员结构变化降低了整体费用率。

针对交易所关注的上海骏梦2016年销售费用-市场推广费为1761.48万元,为2015年市场推广费637.80万元的276.18%,公司详细回复了2016年上海骏梦销售推广模式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销售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销售推广费用的明细构成。同时,公司还披露了重要游戏《百万曹操传》2016年市场推广费明表。公司回复表示上海骏梦及公司管理层与推广合作方不存在未披露的协议、安排、资金往来。

交易所还关注上海骏梦2016年预付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上海骏梦表示其从事游戏研发和发行,不可避免需要对上游厂商进行预付以获得IP改编权或游戏发行权,目前游戏研发趋势是以精品化为目标,研发周期大多超过一年,甚至更长,故预付账款账龄超一年属于正常情况。预付《HelloKitty》、《幻想方块》因项目还未上线运营,目前还未抵扣;预付古龙游戏、《仙境传说RO》因已有项目上线运营,最低分成保证金在抵扣中,未抵扣完毕。预付《HelloKitty》、古龙游戏、《幻想方块》、《仙境传说RO》最低保证金,是上海骏梦的正常经营行为,以确保公司在未来经营上,有合理的项目输出。《HelloKitty》目前已经在腾讯平台上完成了一次用户测试,并在积极准备第二次测试,此项目有望于2017年内和腾讯达成合作并上线。《幻想方块》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游戏研发有一定的延误,预期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进行产品用户测试。

对《万王之王》超过1年的预付账款的关注,公司表示上海骏梦于2015年10月向唯晶数位购买《万王之王》IP,获得《万王之王》的全球独家手机游戏改编权,上海骏梦向唯晶数位支付MG为行业惯例,具有合理性。同时,游戏市场逐步转向精品游戏开发,游戏开发周期不断拉长,随着时间推移,预付IP资源方的MG均存在账龄拉长的可能,上海骏梦预付唯晶数位款项账龄超过1年具有合理性。

针对上海骏梦的经营情况,公司详细披露了新增IT基础资源的合理性以及多款游戏的详细运营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