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审计恺英网络存多项违规 福建证监局警示天职国际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9 13: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国内又一家排名靠前的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被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这份名为《关于对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指出,近期,福建证监局在对天职国际执行的恺英网络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审计项目进行了检查,发现天职国际存在七方面问题。

具体看,一是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天职国际在执行2016年度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审计程序时,存在的问题包括:未充分了解公司的组织结构;未充分了解公司现有产品情况;未充分了解公司证券、债务情况;未对审计工作底稿中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进行更新。

二是函证程序执行不到位。天职国际对恺英网络相关报表项目执行函证程序时,存在的问题包括:未对其个别子公司部分银行存款账户(包括报告期内注销的账户)实施函证,也没说明不予函证的理由;未对其个别子公司部分回函存在差异的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实施进一步的审计程序。

三是期后事项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恺英网络控股子公司上海悦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已在2016年审计报告日前收到“11蒙奈伦债”的兑付利息,天职国际审计工作底稿中仍以“11蒙奈伦债”出现利息兑付违约、债券评级下调为由调减了2016年确认的应收利息和投资收益科目,期后事项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

四是政府补助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对恺英网络个别子公司计入营业外收入的上海徐汇区政府拨付的政府补助,天职国际审计工作底稿已获取相关政府补助文件,但天职国际未发现上述子公司将应归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作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核算,也未记录对前述政府补助与收益或资产相关的判断。

五是技术服务收入审计证据存在瑕疵。天职国际在对上海悦腾的技术服务收入进行审计时,存在的问题包括:对上海悦腾个别技术服务交易是否达到收入确认条件未取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对定价过高的部分技术服务成品进行复核时未取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六是未按照计划执行审计程序。天职国际在对恺英网络相关报表项目执行审计程序时,存在的问题包括:未完全按照审计计划对公司旗下游戏“XY夺宝”执行相应的审计程序,也没说明理由;未按照审计计划对公司购买的“11蒙奈伦债”实施减值测试,也未说明原因。

七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审计证据不充分。天职国际在对恺英网络控股子公司香港盛晟科技有限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执行审计程序时,未取得香港盛晟对AIMHIGHGlobalCorp的相关持股证明文件。

天职国际的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有关要求,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五十三条的规定。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相关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天职国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