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新好为何二次收购港澳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9 13: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7日,停牌半年之久的全新好(000007.SZ)终于正式复牌。在此前一晚,公司披露了重大重组标的为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港澳资讯”),并表示在复牌后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这也是全新好针对港澳资讯进行的第二次收购。

据了解,2015年年末,全新好即开始筹划以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港澳资讯股权,但这一收购事项随着重组新规的改变戛然而止,并于2016年7月份,公告披露终止这项重组。而在2017年1月份,全新好再度停牌筹划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依然为港澳资讯,与之前所不同的是,全新好这次将通过并购基金来购买港澳资讯股份。

全新好为何如此看好港澳资讯?港澳资讯在全新好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中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智能数据变革的来临

根据资料显示,此前全新好主营业务为旅游饮食业、商品贸易业(矿产品)、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及停车场经营等。但近年来,受外部环境影响,公司经营持续出现下滑,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加大了产业战略转型的力度,通过资产剥离,公司仅剩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及停车场经营,待公司完成产业转型升级后,公司业务将涵盖金融信息咨询、创业投资、金融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互联网云计算量化策略自动交易以及信息技术服务等多元化现代投资服务平台。

当前,全球正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代表的技术为: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如何才能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提升对客户的多元化智能化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全新新好与港澳资讯能顺利完成重组,可以实现能量的聚合,依靠双方的力量,形成全新好与港澳资讯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港澳资讯作为国内专业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4年,距今发展已有20年有余,具有深厚的金融数据积累和资源。公司金融资讯与数据业务对标企业为WI ND资讯、同花顺IFIND资讯和东方财富网的CHOI CES。目前win d资讯未上市估值为600亿元,与港澳资讯同年成立,两者在数据业务上具有高度的重合性,若港澳资讯将数据业务进行深加工和挖掘,未来发展巨大。此外,还涉及金融业务,新三板投行业务、个人投 顾业务和投资咨询业务等综合性业务,发展前景可期。

或意在全面转型

一说起F10,广大的投资者其实并不陌生。没错,正是投资者在股票软件中搜取有关信息的“F10”。而港澳资讯就是最早一批利用计算机科技整合上市公司资讯信息、构建数据库的企业。在一代代的更新与升级中,如今港澳资讯已从F10“1.0”升级至灵通F10“7.0”版本,并一直作为港澳资讯的王牌产品,其拥有8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目前,港澳资讯在上海、成都、深圳、郑州、济南、南昌、西安、北京、沈阳等地有9家分公司。

据了解,1994年6月份,港澳信托出资2000万元,在海南成立了海南港澳资讯产业有限公司。在那个年代,数据传输还依靠于MODEM(调制调解器),把计算机的数字信号翻译成可沿普通电话线传送的模拟信号,而这些模拟信号又可被线路另一端的另一个调制解调器接收,并译成计算机可懂的语言。港澳资讯便将纸媒相关新闻报道及基础数据运用这一原始的简单过程完成了两台计算机间的通信,到达当时的行情及资讯集散中心——券商营业部,使得信息经过筛选和整理为股民提供投资决策,这也就是F10的雏形。港澳资讯也成为最早一批利用计算机科技整合上市公司资讯信息、构建数据库的企业。

后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港澳资讯将信息整合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发了业内第一家发布上市公司数据的网站——www.cnlist.com中国上市公司资讯网。此外,还利用在系统服务及F10数据库的积累,转型成为了一家数据+IT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的系统建设服务企业,为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包括互联网平台开发、数据库建设、证券资讯终端信息服务、移动资讯服务、证券投资咨询及场外市场上市保荐等业务。

而目前港澳资讯数据和IT服务覆盖券商、基金、保险、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第三方理财等金融机构,其中券商的覆盖率超过90%。除此之外,港澳资讯还具有几万名付费终端用户,以及有近8000万名个人用户信息,和全国17家省市级分公司和近2000名销售人员,具有良好的资产管理基因与潜质。

当前,在技术爆炸的时代,科技更迭日新月异,通过数据积累和和科技创新,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智能投资服务。因此,几年前港澳资讯便早已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基础上分析用户行为上布局,为用户提供‘量身定造’的精准服务。”

业内认为,全新好之所以看好港澳资讯,不仅因为其业务和资源与公司战略布局高度吻合,能够推动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的全面转型,对公司业绩增长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还有其技术和多年数据的积累,如进一步深加工和挖掘,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可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