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星电缆中报业绩扭亏 上半年实现盈利1040.5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8 14: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8日,明星电缆(603333)率先公布了2017年中报。相较去年同期,明星电缆今年上半年无疑是打了一把漂亮的“翻身仗”。根据主要的财务指标显示,明星电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62.26%;净利润扭亏为盈,实现了1040.5万元的收益。明星电缆表示,公司紧绕“差异化竞争”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凭借行业领先品牌、技术、及管理优势,全力抢占市场份额,公司经营迎来了业绩拐点。

事实上,明星电缆的主营能力改善明显。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明星电缆实现净利润为774.6万元。而上半年同期,明星电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亏损1814万元。作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特种电缆制造企业,明星电缆今年上半年最大亮点便是“走出去”,扩展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共实现收入9721.91万元,同比增长达2567.13%!

一方面,明星电缆加大力度执行“借船出海”和“EPC总承包”海外发展战略,依靠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不断拓展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在今年4月13日与与中钢设备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联合体形式一起承接非洲输变电改造工程EPC项目,第一阶段从非洲地区输变电线路改造项目开始进行合作,并逐步向其他地区和国家市场拓展。

除此之外,明星电缆的新能源产品也迎来了大幅增长。报告期内,明星电缆新能源市场持续升温,光伏电缆订单大幅增加,收入同比增长49.71%;;核电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3.78%;铝合金电缆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37.58%。而公司还被中广核风电公司连续两年评定为“优质供应商”。

除开突出的主营业绩之外,明星电缆的新科技研发也取得了重大突破。2017年6月,公司已取得第三代核电“华龙一号”1E级K1类电线电缆系列产品鉴定实验报告,预计2017年年底即可取得第三代核电站用1E级K1类电缆的民用核安全设计和制造许可证。华龙一号1E级K1类电线电缆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高端电线电缆制造相应领域的空白,该产品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达到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电缆的首发募投项目结项也将成为新增业绩增长点。受益于国家电网的快速发展和全国配电网投资提速,电力电缆产品特别是高压超高压电线电缆产品需求广阔。公司将依托募投项目新增的高压、超高压电力电缆产能,积极拓展电力电缆市场,给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纬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