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灿光电总投资60亿元义乌厂区一期建成投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17 14: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华灿光电(300323)义乌厂区一期项目7月15日正式投产,公司总裁刘榕说,义乌厂区的投产,标志着华灿光电新一轮产能扩张第一阶段顺利完成,到今年年底,公司4英寸LED芯片产能可达到42.5万片/月,将较大缓解目前产能紧张情况,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义乌厂区计划总投资60亿元,用地280余亩,全部达产后将新增25万片/月4英寸LED外延芯片的产能,目前投产的一期项目,投资30亿元,占地140亩,到年底形成LED芯片15万片/月,蓝宝石衬底20万片/月的产能。

据悉,目前全球范围LED芯片的扩产主要集中在我国内地,而国内厂商的扩产以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规模最大,包括义乌厂区,华灿光电由2016年的20万片/月,扩大到2017年的42.5万片/月,产能扩增22.5万片,翻了一番多,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也将获得大幅增长。不久前披露的华灿光电中期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1-6月实现净利润2.13亿元-2.28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00%。刘榕透露,今年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在2016年15.8亿元的基础上,增幅将达80%以上,努力实现30亿元的目标。

著名LED市场调研机构LEDinside研究协理储于超说,中国芯片行业迎来扩产狂潮,经过扩产包括华灿光电在内的国内芯片厂商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得到提高,若按计划扩产,到2017年底内地的LED芯片产能占全球的比率将超过50%,预计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升至22%和13%,分列全球第一、二位。他还说,随着扩产的完成,LED产业也迈入成熟阶段。

IDG资本合伙人、华灿光电董事长俞信华认为,未来,LED行业将重点在汽车照明、植物照明、智能照明,以及小间距LED、MircoLED等新型应用领域寻找增长突破口。他还表示,IDG将继续围绕半导体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建立平台企业、进行纵向与横向的整合,同时继续做大华灿光电,将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的LED厂商。

华灿光电副总裁王江波说,公司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新研发的小间距LED、倒装式MiniLED芯片已经推向市场,MircoLED也正在研发之中。

目前华灿光电已经在武汉、苏州、玉溪、义乌形成4个生产基地,另外也完成了对上游蓝宝石衬底企业蓝晶科技的收购,综合LED外延芯片和蓝宝石衬底的产能,义乌厂区将成为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并带动下游企业在义乌投资建厂,据了解国内第一大封装企业木林森也将在义乌投资55亿元建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