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报排雷!警惕这些预亏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4 13: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半年报大幕开启,首批两家公司提交亮丽成绩单。值得关注的是,定期报告披露季,踩雷风险同样不容小觑。

近期闪崩股频现,究其根源,有些与公司重大事项有关,有些则与业绩亏损有关。

91家公司半年报预亏

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密集披露,近日每天新增100家左右,目前两市已有半数公司业绩预告亮相。数据统计,91家公司半年报业绩预亏,分布于25个申万一级行业。具体来看,机械设备包含11家,排名居首;计算机9家,位列其后;农林牧渔、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均有6家公司入围。

受披露规则影响,中小板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几乎全线亮相,其中,预亏公司41家。此外,创业板、主板披露进度分别为48%、22%,半年报预亏公司各有12家、38家。

11家公司去年以来预计首度亏损

数据进一步梳理,去年一季度至今年一季度,各报告期均盈利(去年上市次新股为上市后报告期),今年中期预计首次亏损的公司共有11家。

昨日遭遇闪崩的中小板股人人乐,股价大跌主要由于业绩变脸。公司昨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一季报中披露的半年报预计净利润0至2000万元,向下修正为亏损12000万元至16000万元。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报告期内决定关闭部分亏损门店,并将对此部分计划关闭门店的相关关店损失进行预提,对半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受主要经营成本费用上升、电商冲击、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客流下滑,销售收入及盈利水平持续下降超出预期;此外,公司发展的新业态门店仍处于培育期。

7月7日北玻股份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前次公告的预计净利润约为 835.12 万元至 1391.86 万元,向下修正为亏损2115.6 万元至2672.38万元。业绩修正的原因包括: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客户原因,部分大额玻璃订单推迟提货;部分供应商由于环保标准要求提高,供货延期,影响了设备的整体生产进度,致使公司订单延期发货等。公告当日,北玻股份大跌5%,此后股价弱势调整。

除公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外,津膜科技、正海磁材等近日首次发布中期预亏公告。

津膜科技去年中期实现净利润576.18万元,与历年同期相比,处于下滑态势。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24.03万元,同比增长一成。根据业绩预告披露,受公司工程项目和膜产品销售毛利率同比降低以及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同比增长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1982.58万元至2478.25万元。津膜科技今年5月创出阶段新高后持续回落,股价接近腰斩。

相对而言,近日披露中期预亏公告的正海磁材,股价相对坚挺。业绩预告公布前一度出现过山车走势,同时,成交量显著放大。(证券时报数据中心 李千)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玻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