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强势游资捧出新“妖王” 新老妖股持续活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7-07-14 09: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势游资捧出新“妖王” 新老妖股持续活跃)

本周市场中题材股普遍遭遇下挫,包括上周领涨的次新股板块与无人零售等概念股均出现大面积下跌。在题材股纷纷陨落后,不甘寂寞的游资着手寻觅下一个交易标的,除了部分体量较大的席位开始追寻“漂亮50”的脚步外,一些老牌妖股也获得短线资金回流,股价再度活跃。

去年四季度股价狂揽“11天9板”的泸天化本周二收获涨停,6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8%,特力A、煌上煌、好想你等个股本周同样录得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华北高速在6月末复牌之后走出强势“八连板”,本周四盘中再度刷新阶段新高,成为A股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妖股。

强势游资捧出新“妖王”

停牌超过一年的华北高速在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招商公路拟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换股后华北高速退市并注销,招商公路作为存续公司申请上市。受此消息影响,6月28日复牌的华北高速股价收出“八连板”,其中前4个涨停为缩量“一字板”,后4个涨停伴随成交量的显著放大。

截至本周四收盘,华北高速股价冲高回落报收9.90元,自复牌之后累计涨幅达到104%,成为下半年以来的最大妖股。龙虎榜数据显示,多路一线游资席位齐聚华北高速近期榜单,部分席位在华北高速中展现了雄厚的短线交易实力。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在7月4日、7月5日两度现身华北高速买一位置,合计买入金额约1.14亿元,当时股价对应“八连板”中的第五和第六个涨停。华北高速此后继续收出两个涨停,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在7月7日反手卖出,卖出金额1.23亿元,无论从交易金额还是股价表现上看,均大概率实现获利了结。

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同样展现了不俗功力,该席位在7月6日与7月7日连续现身华北高速买入榜单,其中在7月7日的三日榜单中合计买入金额5376.56万元。在股价经历了连续的高位震荡后,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在7月13日现身华北高速卖一位置,卖出金额8395.60万元,同样大概率实现获利。

此外,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等一线游资席位近期也频繁现身华北高速买卖榜单。在题材股偃旗息鼓之后,华北高速的横空出世为游资开创了又一片博弈空间。

热点轮动下的妖股板块

在当前市场中,大量曾经的妖股在数量上已足以构成一个板块,个股走势之间的高度协同性也呈现出强烈的板块效应。那么,这一抢眼而又特殊的妖股板块究竟在市场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呢?通过对近期市场的观察似乎能够得到答案。

先是特力A在6月初以强势“三连板”重回市场,再到近期泸天化陆续出现涨停,妖股板块在当前市场中的定位已基本浮出水面。在市场热点轮动过程中,妖股开始成为题材股熄火后游资选择的替代品,市场表现与题材股呈现此消彼长之势。

本周二(7月11日),盘面呈现猛烈的“一九分化”格局,A股“漂亮50”发力护盘,题材股溃不成军,无人零售概念龙头远望谷跌停,次新股板块则是多股跌停。短线赚钱效应瞬间降至冰点,截至当日收盘,两市非“一字”涨停的个股仅有6只。

在题材股全面溃败的背景下,部分游资将资金投向了妖股板块。泸天化午后大单封死涨停,特力A、煌上煌收盘涨幅也均超过6%。盘后龙虎榜显示,5家游资席位登上泸天化买入榜单,其中广发证券江门万达广场营业部买入4093.44万元,该席位上周还活跃在寒锐钴业等次新股的榜单之上。两家浙江游资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与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也分别买入2494.68万元与929.97万元。

6月8日至12日,特力A股价收出“三连板”,当时的市场背景同样是题材股大幅退潮。包括雄安行情第三波龙头北京科锐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珠海港等,均在股价连续大涨之后短期见顶。在题材退潮后的空窗期内,游资选择了将妖股板块作为资金暂时的避风港,同时试图在其中博取额外的短线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