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琪酵母和天马科技上半年净利大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13 09: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琪酵母和天马科技上半年净利大增)

安琪酵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12日晚,安琪酵母(600298)和天马科技率先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由此拉开了沪深两市半年报披露大幕。从半年报情况看,两家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安琪酵母净利润增六成

上半年,安琪酵母实现营业收入290982.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2090.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2.0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01%,同比增加3.73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33%,同比增加4.25个百分点。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销售规模增长,盈利能力提升,规模效应体现。

安琪酵母是从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关生物制品经营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依托酵母技术与产品优势,建立了完整的上下游关联产业链,打造以酵母为核心的多个业务板块。公司拥有15条现代化的酵母生产线,酵母类产品发酵总产能超过20万吨,在埃及和俄罗斯建立了海外工厂。目前公司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主要原材料糖蜜(目前占比为40%)价格持续下行。本轮糖蜜价格下行受环保政策收紧影响,政策从严为长期趋势,未来2-3年糖蜜将保持低价,公司的低成本红利将持续。另外,公司酵母抽取物在调味品产品中可替代化学添加剂,起到提高口感的效果,符合“回归自然”的消费趋势。下游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增量可观。

天马科技净利润增三成

天马科技2017年1-6月其实现营业收入44,196.25万元,同比增长27.03%;实现利润总额5,427.04万元,同比增长31.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47.60万元,同比增长30.9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09.05万元,同比增长29.1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48%。

公司表示,报告期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系饲料需求增加以及公司产能释放所致。

天马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鳗鲡、石斑鱼、大黄鱼、龟、鳖、鲟鱼、鲑鳟、鲆鲽鳎、鲍、海参等特种水产动物,产品覆盖从种苗期至养成期的养殖全阶段,是国内特种水产配合饲料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公司核心产品鳗鲡配合饲料产品近年来销量稳居全国第一位。公司具有技术研发优势,其种苗早期配合饲料的成功开发,打破了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企业的技术垄断。

业内人士表示,天马科技是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业绩上升较快。特种水产饲料行业是水产饲料行业中的一个新兴分支,目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产量增速明显高于水产饲料。预计未来3-5年内特种养殖水产品将继续增加,带动上游饲料行业发展。此外,目前海水鱼配合饲料普及率较低,随着普及率的提升,将充分拓展行业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