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马股份深化充电桩业务战略 打造高效售电网络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7-07-11 08: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马股份深化充电桩业务战略 打造高效售电网络)

万马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光大证券、嘉实基金等六家机构到万马股份进行调研。调研机构重点关注了公司的充电桩建设及进军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相关问题,万马股份对此表示,公司通过在城市枢纽、用户使用频次高的热点地带建站,提升充电站单站集中充电效率;同时,公司进军新能源物流车领域,通过随车布桩,从根本解决补电难的问题,贴近用户需求投资建设城市快充网络。

深化充电桩业务战略 更加注重溢出效益

据悉,万马股份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和充电站智能运营管理的高科技企业,有较为稳固的业务基础,是“2016中国充电桩十大品牌”之一。

针对调研机构较为关注的充电桩的建桩数量及分布区域问题,万马股份表示,公司目前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10个城市重点布局,逐层构建主干网、支干网、毛细网,形成15公里、10公里、5公里充电半径的快充网络。2017年,万马股份从市场实际出发,战略深化公司充电桩业务:在增加建桩数量的同时,注重提高充电桩的使用效益;在城市枢纽、用户使用频次高的热点地带重点建站,通过提升充电站单站集中充电效率,形成更加经济有效的溢出效益。未来,公司期望达到建设一个站就形成一个活跃的售电终端的效果,建设高频使用的充电网络。

借力新能源物流车 拓展城市快充生态圈

随着电商迅速发展,物流车市场迎来重大机遇。与此同时,工信部今年前五月发布的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新能源专用车累计占比25.32%,其中第四批占比34.88%。

数据显示,政策层面对新能源物流车的支持力度正在加强。据市场预计,2017年新能源物流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未来潜在的市场空间可达300万辆,产销量或将出现井喷。

万马股份瞄准市场突破口,于今年6月与深圳乾龙快运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上海万马乾龙新能源有限公司,进入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此次交流中,调研机构对此也表示了关注。

万马股份表示,公司从“运力”和“服务”两方面布局电动物流车业务:围绕“运力”重点布局电动物流车、充电桩、货源和快充网四个方面;围绕“服务”重点布局车辆供应链金融、充电维保、物流工具和车辆购销四个方面。

公司此次进军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符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有利于公司贴近用户需求投资建设城市快充网络,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城市快充物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