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入股心切 新华联控股举牌赛轮金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05 09:0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股心切 新华联控股举牌赛轮金宇)

赛轮金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赛轮金宇(601058)定向增发迟迟未有进展的背景下,原本作为认购对象的新华联控股旋即改道二级市场增持强势入股赛轮金宇,并于日前触及举牌线。

根据赛轮金宇今日公告,新华联控股7月3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4175.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2%),鉴于新华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长石投资此前已持有赛轮金宇3.18%股权,故在本次增持后,新华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规模已达到11469.69万股,触及5%的举牌线。

回看赛轮金宇7月3日股价走势,其上午开盘后股价即被大量买单持续推高,最高涨幅一度超过8%,如今看来,这一“急涨”应是新华联控股急速吸筹所留下的“痕迹”。而从整体来看,新华联控股对于赛轮金宇股票的大规模买入主要发生在今年4月以后。其中,聚宝盆39号信托计划(新华联控股是B类委托人)在今年4月至6月期间买入了赛轮金宇0.69%股权;新华联控股自身也在5月、6月期间买入了2.25%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赛轮金宇的控股股东,自然人杜玉岱(亦是上市公司董事长)目前对赛轮金宇的持股比例仅为6.45%,虽然其与青岛煜明投资中心结成了一致行动人,同时又与延万华签订了《股权委托管理协议》,但其拥有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也仅为12.49%,控股地位并不牢靠。

不过,从新华联控股与赛轮金宇过往的“交集”来看,其本次举牌并不是想争夺上市公司控股权。在赛轮金宇2016年推出的定增方案中,新华联控股作为第一大认购对象当时决定认购其中的8275.86万股(分红送转前),彼时杜玉岱也拟参与认购,但计划认购数量则少于新华联控股,为4827.59万股。新华联控股主动认购赛轮金宇增发股,从中足见两者之间的“交情”不浅。

至于未来的增持计划,新华联控股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赛轮金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审核进度参与认购。此外,还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拟继续增持不少于0.01%的赛轮金宇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