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十大牛股出炉 起步涨幅超75%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01 09: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十大牛股出炉 起步涨幅超75%)

在昨日波澜不惊的走势中,A股市场上半年顺利收官,其中,上证指数报收3192.43点,上半年累计上涨2.86%。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有878只个股在今年上半年跑赢大盘,占可交易个股总数比例为27%。截至昨日收盘,剔除最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西部建设、创业环保、冀东装备、鸿特精密、北新路桥、海康威视、珠海港、天山股份、保变电气以及汉钟精机成为上半年十大牛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75%。今日本报特对上述牛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西部建设(002302) 涨幅居十大牛股之首股价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西部建设累计涨幅为199.27%,位列上半年A股涨幅榜首位。

资金推波助澜

在今年大盘蓝筹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背景下,中小板股票西部建设凭借其强劲走势“牛冠”两市,可谓是一匹“黑马”。

盘面显示,西部建设1月10日开始拉升,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报收,此后展开一波凌厉的上行走势,5月3日,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在经过短暂调整后,6月14日起的4个交易日内三次以涨停价报收,开启强势反弹模式,截至昨日,该股最新收盘价报22.17元,总市值为228.85亿元。

西部建设走强背后与各路资金的追捧密不可分。《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作为两融标的股之一的西部建设,今年以来截至6月29日,融资净买入额达到5.02亿元,在64只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中小板标的股中,位列第五。

此外,今年以来截至6月30日,西部建设频繁现身龙虎榜,期间累计上榜次数达到21次,期间龙虎榜成交金额达到61.69亿元,位列中小板股龙虎榜成交总额第五名,除龙虎榜成交金额较高外,西部证券也成为期间龙虎榜资金抢筹标的股,期间龙虎榜净买入金额为5.41亿元,位列中小板龙虎榜净买入个股首位。

政策红利发酵

对于西部建设“广纳”各路资金,并成为上半年A股市场领头羊的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西部建设这一轮行情先因新疆地区“一带一路”概念股掀涨停潮而启动,后因新疆拟投资1.5万亿元加速基础设施建设而发酵。

事实上,无论从当前的国内环境还是国际局势来看,“一带一路”都处于黄金机遇期与建设期。而受益于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利好频现,“一带一路”主题的催化剂有望不断释放。其中,凭借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新疆板块成为“一带一路”主题内部的焦点,相关个股业绩普遍拥有较高的业绩预期,由此,新疆地区建材龙头西部建设受到资金追捧并不意外。

而4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疆今年第一批2080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一系列储备潜能、集聚后劲的重点项目也在全疆10个地州市全力推进。受益于1.5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的影响,今年一季度,新疆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产业也逐渐回暖。西部建设是全国十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主要面对新疆地区市场,包括乌鲁木齐市,库尔勒市和奎屯市等三个区域市场,公司在三个区域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均在40%以上,“西建”牌混凝土是新疆预拌混凝土行业惟一的名牌产品。在利好发酵下,西部建设股价迅速冲击历史新高。

据悉,针对新疆和中亚的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进行升级,由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新疆-中亚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博览会”(简称新疆基础建设博览会)将于2017年7月18日至20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而分析人士表示,新疆板块利好催化不断,以西部建设为龙头的相关个股未来走势仍值得期待。

机构普遍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小板整体走强也令机构普遍看好其成份股西部建设的后市表现。

统计显示,中小板指数昨日继续上涨,创出年内新高,年内涨幅逾7%,表现远强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

其中,大通证券认为,三季度行情中,中小板机会最大。中小板指数经历了逾1年的横盘震荡调整,估值水平已相对合理。此外,中小板整体业绩也持续维持较高水平,据统计,2017年一季度和上半年,中小板剔除金融标的后的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36%和35%,高于主板,更远高于创业板。目前中小板整体低估值高成长的特征已经被证实,并将逐步被市场关注,未来中小板指数有望突破7000点附近的压力区间,在下半年伴随业绩实现稳步走高。

而对于西部建设,光大证券表示,新疆地区需求边际改善带来业绩弹性。产品渐进提价,盈利能力逐步修复。区域层级战略持续推进,规模效应带来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为3.8亿元、4.7亿元及5.7亿元,三年复合增速约为21%,给予“增持”评级。

(原标题:上半年十大牛股出炉 起步涨幅超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