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智慧被举报夸大亏损额遭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29 09: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智慧被举报夸大亏损额遭问询)

*ST智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ST智慧6月28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2016年年报相关诉讼事项会计处理的实名举报一事提出问询。

根据问询函,上交所近日收到有关公司2016年年报相关诉讼事项会计处理的实名举报。举报人称公司通过多计预计负债的方式,夸大了2016年的亏损金额。

举报称,公司公告的2016年收到的应诉通知书所涉金额与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的预计负债1.88亿元不一致,公司存在将2017年涉讼金额跨期确认为2016年预计负债的情形。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核实上述举报事项是否属实,相关会计处理是否恰当。

举报称,前期相关律师征集投资者诉讼时,认定投资者的索赔资格为“在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4月30日之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2015年4月30日收盘之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该股造成亏损的投资者”。此外,2017年3月23日,公司发布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法院认定投资者的索赔资格为“在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11月7日之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2015年11月7日收盘之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该股造成亏损的投资者”。举报称,公司据此已足以判断大量提起诉讼的投资者不满足索赔条件,该部分投资者的诉讼请求金额不符合确认“预计负债”的条件。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核实上述举报事项是否属实,公司确认的预计负债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