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精达股份控股股东要做辽宁成大二股东 控制权归属成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0 10:0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达股份控股股东要做辽宁成大二股东 控制权归属成谜)

辽宁成大(600739)的新任二股东出炉,精达股份(600577)控股股东特华投资将持有辽宁成大合计7.68%的股份。

6月19日晚间,辽宁成大公告,公司股东前海开源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特华投资转让股份,交易完成后,特华投资7.68%的持股比例将直追辽宁成大控股股东成大集团11.11%的持股比例。

与上述公告同时刊出的,还有上交所的问询函,特华投资和成大集团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均被问及。

因前海开源策划将其管理的多个投资组合持有的部分辽宁成大股票转让给第三方,公司于6月12日停牌。前海开源管理的多个投资组合持有辽宁成大2.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此次前海开源筹划转让股份比例不超过辽宁成大总股本的11%,亦即不超过成大集团的控股比例,因而此次股份转让不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6月19日晚间,辽宁成大公告股份转让结果。前海开源管理的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和公募基金将向特华投资合计转让9279.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6%。本次股份转让前,特华投资已持有辽宁成大2478.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转让完成后,特华投资的持股比例将升至7.68%。

本次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格为20元/股,比辽宁成大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约13%,转让价款合计18.56亿元。

特华投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精达股份的控股股东,其实控人为李光荣。特华投资表示,受让辽宁成大股份系基于对公司经营理念与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辽宁成大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进行的一项财务投资行为。特华投资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元的辽宁成大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特华投资在本次受让前海开源股份之前,已买卖过辽宁成大。今年6月2日至6月9日,特华投资分多次累计买入辽宁成大股票2513.64万股,买入价格区间为16.99元至17.82元。6月9日,特华投资又分5次累计卖出辽宁成大股票35万股,卖出价格区间为17.68元至17.75元。

股份转让协议公布后,辽宁成大立即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交易所要求特华投资及其实控人李光荣明确说明是否有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辽宁成大的实际控制权,与辽宁成大的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而辽宁成大控股股东成大集团需说明是否存在出让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是否拟采取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巩固控制权。

本次股份转让前,前海开源管理的多个组合持有辽宁成大相当比例的股份,上交所要求前海开源说明各投资组合的名称、持股数量、股份取得时间、方式、最近六个月的交易情况;说明各投资组合是否实质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前海开源还需说明与辽宁成大的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辽宁成大是辽宁省国资委控制下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制药、商贸流通、能源开发和金融投资四大板块,这与生产漆包电磁线、裸铜线、电线电缆的精达股份并无交集。

精达股份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特种电磁线制造商,位列全球前三甲。不过公司曾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电磁线行业就发展周期而言,已过了高速发展的成长期,步入成熟期,增速持续放缓。精达股份目前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重组,若成功完成,公司将在单一的漆包线制造基础外,打造物联网及网络运营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业务为第二主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