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入 加仓16只大市值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19 07:5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入 加仓16只大市值股)

上周,A股延续震荡格局,资金短炒情绪颇浓,部分题材股呈现轮动反弹格局。虽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缺乏持续性领涨板块,应密切留意量能变化,控制好节奏不宜追涨。但是作为敏感性较强的“北上资金”却在悄悄进场,近两日呈现连续净流入的状态,为稳定市场提供动力,释放积极信号。

统计发现,上周,沪股通资金在经过连续3日净流出后,于6月15日、6月16日大举北上,当日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4.34亿元、6.53亿元,与此同时,深股通也出现触底反弹,扭转了6月14日的资金净流出态势,连续两日布局A股,6月15日、6月16日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69亿元、4.89亿元。近两个交易日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达34.45亿元。

根据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来看,上周,共有18只个股现身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榜单,上汽集团(43875.04万元)、方正证券(35537.19万元)、中国平安(30703.21万元)、贵州茅台(25840.56万元)、伊利股份(13734.19万元)、招商银行(7056.19万元)、宇通客车(6734.19万元)等7只个股期间实现沪股通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资金达16.35亿元。

深股通方面,上周,现身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榜单的个股中,有9只个股成为深股通资金抢筹标的股,美的集团居首位,期间深股通资金净流入达114273.68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海康威视,期间深股通资金净流入也达41686.90万元,云南白药期间深股通资金净流入也在2亿元以上,达到26049.85万元,此外,期间深股通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包括:格力电器(8944.52万元)、汇川技术(5823.51万元)、申万宏源(5693.36万元)、苏泊尔(4826.36万元)、分众传媒(4391.70万元)、平安银行(3978.88万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6只上周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的个股中,仅方正证券、汇川技术、宇通客车等3只个股上周实现上涨,其他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分析人士表示,对于下跌,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往往表现得更为冷静,同时也更善于把握那些跌出来的机会,继续逢低布局。

通过对上述16只北上资金布局的活跃股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个股仍以大市值品种为主,16只个股最新总市值均在300亿元以上,其中,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个股有11只,占比68.75%。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个股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投资风格,一直以来北上资金选择标的股时更侧重股票的内在投资价值,包括近年来业绩表现、股息率以及最新估值等均是其在实际操作极为看重的指标,此类个股在弱市中往往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其次,在调整行情结束后,价值成长股往往有机会率先反弹,具有长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