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矿业携手复星集团8.87亿美元收购俄黄金企业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1 1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矿业携手复星集团8.87亿美元收购俄黄金企业股权)

海南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南矿业6月1日早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5月31日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复星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下称“合作协议”),拟联合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对上海平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平聚”)进行增资。届时上海平聚的注册资本金额拟增加至4.87亿美元,其中,海南矿业拟共计认缴出资2.43亿美元,复星集团拟共计认缴出资1.82亿美元;招金矿业拟共计认缴出资0.62亿美元。增资完成后,上海平聚将直接或间接加入银行贷款或股东贷款共4亿美元,以8.87亿美元的对价直接或间接收购俄罗斯公司Public Joint Stock Company Polyus (下称“目标公司”)10%的股权(下称“Polyus项目”)。

合作协议签署时,海南矿业持有上海平聚49.90%股份;复星集团持有上海平聚37.37%股份;招金矿业持有上海平聚12.73%股份。

自合作协议签署之日起15日内或复星集团同意的期限内(下称“延缓期”),招金矿业就其参与Polyus项目召开董事会并取得董事会同意。如招金矿业在延缓期内能够取得董事会同意,则海南矿业、复星集团和招金矿业共同参与Polyus项目;在合作协议项下先决条件满足后,海南矿业、复星集团及招金矿业按照在上海平聚的持股比例,对上海平聚进行增资并缴付增资款;增资完成后,上海平聚的注册资本金额拟为4.87亿美元,其中,海南矿业拟共计认缴出资2.43亿美元,复星集团拟共计认缴出资1.82亿美元;招金矿业拟共计认缴出资0.62亿美元。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开采、加工、冶炼以及销售黄金。目标公司是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黄金生产量排名全球前十。截至2015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黄金储量达到2,000吨(矿藏量世界第四之金矿)。目标公司在资源品位、矿山寿命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成本和盈利能力极具竞争力。

本次合作事项若顺利实施,可以实现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符合公司战略定位。本次合作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效促进中俄战略合作,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增加国家黄金战略储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