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历史罕见:全天仅成交1手 522块钱砸掉2.49亿市值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01 07: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 都退继续创造着历史。

新 都退全天仅成交1手 A股近8年首见

已进入退市整理期的新 都退(000033.SZ)成交量近几天逐日缩减,今日全天总成交仅1手!这也创下了近8年来股票单日成交量最少的记录(剔除新股和次新股)。

行情数据显示,新 都退的1手成交是在早盘集合竞价时段达成,进入连续竞价时段后,新 都退零成交。

总的来看,这也是自新 都退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新 都退成交的1手成交金额只有522元。不过,552元成交下的一个跌停板,对应的是新 都退2.49亿元市值的缩水,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这笔成交导致市值缩水的杠杆惊人,接近50万倍!

截至收盘,仍然有1.6亿股卖单牢牢封在卖一的位置,而买方位置则无一挂单。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股票单日成交稀少的情况并不鲜见,但像新 都退这样,并非新股或次新股,但单日成交仅1手的情况,近8年来还是首次出现。

据时报君(ID:wwwstcncom)统计, A股市场历史上个股单日成交仅1手的情形仅出现9起(不含今日的新 都退),其中多起都是当时的新股或次新股。

如今年3月28日,元成股份成交仅1手,而该股在2017年3月24日刚上市;雄帝科技也是类似的情况,该股于2016年9月28日上市,上市首日成交37手,而到了上市次日,成交量急降至1手。

新股上市后成交稀少是因中签者有更高的股价预期,惜售情绪严重,事实上,如同绝大多数新股上市初期一样,这些个股在成交1手后,此后股价连续数个一字涨停板。

剔除这些新股和次新股的情形后,上一次个股出现只成交1手的情形还是2009年2月9日,时名为闽闽东现名为华映科技全天成交仅1手,成交金额为598.74元。

奇!新 都退差点无法形成开盘价

为了应对各种极端情况,沪深交易所均对开盘价和收盘价的形成机制作出了安排。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6年修订)第四章的相关规定,证券的开盘价为当日该证券的第一笔成交价,开盘价通过集合竞价方式产生,不能通过集合竞价产生的,以连续竞价方式产生。

对于收盘价的产生,深交所规定,收盘价通过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集合竞价不能产生收盘价或未进行收盘集合竞价的,以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为收盘价。

此外,如果当日无成交,深交所规定,以前收盘价为当日收盘价。

根据上述规定,如果新 都退今日一笔成交都没有,该股今天将不存在开盘价,而其收盘价将为前一交易日,也就是5月26日的收盘价。

PS: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退市风险教育的普及深入,盲目在退市股中博傻的投资者将越来越少,退市股在临近摘牌时将陷入无人接盘的境地,这对退市公司来说是一种洗礼,但确实是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