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轮船拟购买中国船务下属子公司控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31 13: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5月15日公开宣布停牌是要“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25日晚间招商轮船终于披露了这一重大事件的进展情况: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中国船务,并且拟购买的资产为中国船务部分下属境内外子公司的控股权。

根据公告,目前交易对方尚未最终确定,预计包括但不限于中国经贸船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船务”)。而标的资产为中国船务部分下属境内外子公司的控股权,且属于水上货物运输业务相关行业。

由于尽职调查、评估、审计等工作尚需推进,方案也未最终确定,招商轮船预计将继续停牌一个月。据悉,中国船务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有的综合性航运企业,同时,它与招商轮船的实际控制人同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中国船务整合了中国外运长航旗下近400亿航运资产、85%的船舶运力和全部海上运输业务,负责全集团航运业务的统一管理和整合发展,并根据中外运长航授权行使对航运板块的业务指导、行业协调等管理职能。

截至目前,中国船务合并口径资产总额352亿元,负债总额14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1.96%,直属企业控制运力211艘,共计947万载重吨。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轮船公告的措辞令人充满想象空间:拟购买的标的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中国船务,并且拟购买的资产为中国船务部分下属境内外子公司的控股权。

据了解,目前由中国船务管理(含托管)的航运板块公司共10家,主要包括:香港的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南京的中国长航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北京的中国租船有限公司等。此外,它还通过恒祥公司参股中国能源运输有限公司等,相关子公司在加拿大、德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均设立了分支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轮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