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微妙变化导致控制权变更 管理层接手青海华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31 08: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妙变化导致控制权变更 管理层接手青海华鼎)

青海华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青海华鼎正以一种微妙的方式迎来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在5月27日“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中,青海华鼎称,珠海横琴新区威特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威特达”)股东郭锦凯因存在近期资金需求,转让其持有的威特达的部分股权。青海华鼎董事长于世光为维护青海华鼎股权结构的稳定以及青海装备制造业的长远稳定发展,以其实际控制的青海溢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溢峰科技”)与郭锦凯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由溢峰科技受让郭锦凯持有的威特达51%股权。

据介绍,溢峰科技与郭锦凯于5月18日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本次股权转让尚未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格不低于对应的青海华鼎账面股东权益(约为1668万元)。

作为本次股权变动的背景,青海华鼎以往的控制权结构比较复杂。

本次权益变动前,青海华鼎第一大股东为青海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海重型”),其直接持有青海华鼎11.85%的股份,同时,青海华鼎股东——青海机电国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机电控股”)、上海圣雍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圣雍创投”)、溢峰科技分别将其持有的青海华鼎4.10%、8.43%和4.10%股份除收益权、处置权之外的股东权利(包括但不限于的股东提案权、董事监事提名权、股东大会表决权等)不可撤销地、不设限制地及无偿地全部授予青海重型行使。

这使得青海重型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的比例为28.48%,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再看青海重型,其由机电控股、威特达、溢峰科技分别持有43.74%、15.44%和40.82%的股份,机电控股的股东青海省国资委由此以微弱优势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而经由最新的权益变化,溢峰科技通过受让威特达51%股权间接控制青海重型15.44%的股份,同时直接持有青海重型40.82%的股份,上述股份合计为56.26%。

由此,于世光、朱砂(二人为夫妻关系)通过溢峰科技持有青海重型56.26%的股份,从而(间接)实际支配青海华鼎股份表决权的比例为28.48%;此外,于世光还直接持有青海华鼎0.02%的股份。因此,于世光、朱砂夫妇实际支配青海华鼎股份表决权的比例为28.50%,成为青海华鼎新的实际控制人。

青海华鼎由此表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青海省国资委变更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世光及夫人朱砂,本次权益变动构成管理层收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海华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