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首部网络安全法6月1日实施 布局龙头概念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6 12: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26日报道,“永恒之蓝”勒索病毒感染事件刚刚过去,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关注仍在持续。我国首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网络安全法》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我国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保护已上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了解,在此次勒索病毒感染事件中,国内多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中招”,只有国内金融企事业单位鲜受到波及。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事件给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敲响了警钟。《网络安全法》将为这些关键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控搭建法律框架,并引导和强化这些行业平时就加强对网络安全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的关注。

华安证券指出,长期以来,网络安全行业的投资受政策和偶发事件的驱动明显,但行业真实增长要看预算制定,归根到底决定于政府和企业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此次事件则对受到影响的相关部门及企业,甚至互联网个人用户都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的深刻教育。目前中国网络安全投入占IT投入的比重不到2%,未来政府、企业对网络安全防护需求将逐步提升。网络安全将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启明星辰(政府业务市占率超过60%)、绿盟科技(服务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企业级用户)、美亚柏科(公安业务比重高)、蓝盾股份(拥有教育和石油石化客户)等,关注卫士通、北信源。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Wi ndows系统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0%,更是应用于国内的各大国家部门及企业,未来软硬件的安全可控将成为重点党政部门及重要行业企业的刚需;同时,网络安全行业有望迎来全新发展,尤其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将极大受惠于重点党政事业单位的爆发性需求。建议关注网络安全领域:启明星辰、卫士通、南洋股份、美亚柏科、绿盟科技。自主可控国产替代领域: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太极股份、东方通。产业链受益标的还包括北信源、任子行、蓝盾股份、天玑科技、同有科技等。

龙头概念股解析

1、绿盟科技(300369):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网络安全的企业之一,自创立以来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主要业务为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专业安全服务。

2、卫士通(002268):公司是国内最大密码产品供应商和特定敏感行业用户市场最大信息安全厂商,拥有完整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制造和检测试验体系,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信息安全企业之一。

3、北信源(300352):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企业。在终端安全管理产品、数据安全管理产品、安全管理平台产品及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形成多项核心技术。

4、蓝盾股份(300297):公司专注于企业信息安全领域,构建了以信息安全为基础,覆盖信息安全集成和信息安全服务的完整业务体系。

5、美亚柏科(300188):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量大产品系列。

6、任子行(300311):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监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监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安全继承和安全审计相关服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