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生生物受让新型寨卡灭活疫苗技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7-05-26 12: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生生物受让新型寨卡灭活疫苗技术)

长生生物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公司”或“甲方”)于5月23日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简称“微生物所”或“乙方”)签订《关于研发新型寨卡疫苗技术转让意向书》(简称“意向书”)。甲、乙双方就新型寨卡灭活疫苗制备领域开展合作达成意向,公司受让微生物所新型寨卡灭活疫苗制备专有技术。

根据协议,公司受让乙方新型寨卡灭活疫苗制备专有技术。双方拟定交易对价为1500万元,同时在产品上市销售后连续十年内,公司按约定的产品营业额比例支付提成款。公司按照里程碑方式分阶段支付给乙方专有技术使用费价款。双方确认乙方与甲方的合作为独家排他性合作,乙方不得与第三方就本意向书双方合作涉及的专利申请、技术和商业秘密进行磋商、谈判、达成任何口头、书面的意向性、框架性或正式合作协议。公司称,本意向书仅表示甲乙双方存在合作意向,双方达成合意应以签署正式技术转让合同为准。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从事微生物学基础和应用研究。微生物所以微生物资源、微生物生物技术、病原微生物与免疫为主要研究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目前,微生物所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也是国内学科最齐全的微生物学专业机构。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自2007年以来,已经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有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由于它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因此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但目前尚无针对寨卡病毒的有效预防和治疗手段。

长生生物表示,本次与微生物所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将有利于加快公司寨卡疫苗的研发进度。若项目能够成功研发并顺利实现成果转化,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本次转让价款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对当期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