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理工环科重组涉内幕交易 收购资产连续两年未达标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5 09:3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理工环科重组涉内幕交易 收购资产连续两年未达标)

理工环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证监会严查“忽悠式重组”、“高溢价”、“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披露”等等措施出台后,上市公司的重组乱象得以抑制,但仍有部分上市公司受以前年度的重组问题所扰。

昨日晚间,理工环科发布“关于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完成情况补充说明的公告”称:“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洋环科)2016年度未达成业绩承诺,公司拟回购注销相应补偿股份280.8828万股。”

记者发现,理工环科已经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发布业绩承诺未达标的公告了。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尚洋环科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75.6万元,尚洋环科2016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20.85万元,尚洋环科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4.75万元,未能完成2016年度业绩承诺,完成率为75.96%。根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利润补偿协议》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计算尚洋环科应追加补偿股份280.88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7月份,公司曾发布“发布减资缩股”公告称,公司决定回购注销尚洋环科2015年度未达成业绩承诺相应补偿的股份168.37万股,公司总股本将由40299.87万股减至40131.50万股。

另据昨日晚间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关于对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进行整改,对尚洋环科2015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进行调整并回购注销相应的追加补偿股份47.18万股。因此,公司总股本由40131.50万股减至39803.43万股。

根据公司与尚洋环科原股东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利润补偿协议》显示,尚洋环科股东成都尚青科技有限公司等9名交易对方承诺利润补偿期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4680万元、6000万元。然而,在上述承诺的三年中,尚洋环科已经连续两年都未能完成业绩承诺,不禁让人怀疑其第三年的业绩会如何。

事实上,理工环科不仅存在重组标的未完成业绩承诺的问题,而且还存在公司重组出现内幕交易的问题。

据报道,2016年6月3日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4起案件,其中一宗内幕交易案涉及理工监测(现已更名理工环科)。据悉涉案人沈延军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泄漏了公司重组的内幕信息给史波,史波当天即利用该内幕信息买入公司股票,非法获利约18万元,刘俊峰控制4个账户,利用对倒拉抬和盘中高价申报买入的方式操纵公司股价,非法获利74万元。沈延军当时即为公司并购重组方尚洋环科的法定代表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